注册

酒店民宿or别墅?第六感引领出境游住宿新风尚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根据国家发改委透露的数据,仅2018年上半年,国内出境游人次就达到了7131万,同比增长15%,预计2018年全年出境旅游人次将突破1.5亿人/次。而随着自由行的人数逐渐增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住宿产品成为了一个他们正在面临的难题。

根据国家发改委透露的数据,仅2018年上半年,国内出境游人次就达到了7131万,同比增长15%,预计2018年全年出境旅游人次将突破1.5亿人/次。而随着自由行的人数逐渐增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住宿产品成为了一个他们正在面临的难题。

旅游还是度假——究竟有何区别

有人说中国人喜欢旅游,去一个地方总是到处跑,忙的不亦乐乎。而外国人喜欢度假,在一个地方一躺就是一天,享受的就是这种放松的状态。

中国人的勤奋是全世界出了名的,在外国人看来,我们好像整天都在“忙”。而我们看外国人则截然相反,感觉他们似乎格外的“闲”。很多时候,正是因为生活方式的不同造就了这种文化的差异。

但随着国内消费升级的加速,人们对旅游度假的认知和需求也在逐渐发生着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出国旅游不再是为了完成“打卡”这个动作,而是真正的去享受度假,放松自我。  

酒店民宿和别墅——如何选择住宿产品

近年来,在出境游的选择上,“自由行”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一方面是因为信息越来越透明,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种出游方式更加灵活,不受行程束缚,可以真正体验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但如果选择“自由行”,最需要解决的两个问题,一个是交通,另一个便是住宿。根据国家旅游局统计的数据显示,在全国旅游投诉类型中,旅行社投诉排第一,占据投诉总数的38%,其次就是交通和住宿,分别占据15%左右。对于自由行而言,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与旅游社的纠纷,但其他方面,特别是住宿这一块,很多时候,往往就因为一间糟糕的酒店,破坏了整个行程的完美体验。

目前,出境游在选择住宿的时候,一般常见的产品有几种类型,分别是传统酒店、民宿、公寓、以及近年来颇受关注和欢迎的度假别墅。

那么他们之间究竟有什么区别,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传统酒店

传统酒店通常是团队游的首选,对于一些高星级酒店而言,内部设施比较齐全,服务较为规范,但是缺乏特色,如果图省心,传统酒店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民宿

自从共享经济流行起来之后,国外民宿行业发展迅猛。很多人通过出租闲置的房间给游客来赚取收入,有的是整套出租,也有的是出租某个房间。相对而言,入住民宿需要遵守更多的规则,与当地人打交道的次数会更频繁,当然也更方便你深入的了解到当地的习俗和文化。

公寓

这里的公寓一般指的是酒店式公寓,一种介于公寓和酒店之间的产品,房间设置与传统公寓类似,但是用途更偏向于酒店。与酒店的不同之处在于,服务上没有酒店那么齐全,但是住起来更加自由和随性。

度假别墅

度假别墅是指那些专门为度假而建造的别墅,经常会在一些环境优美的地方。与酒店不同的是,预定度假别墅往往需要整栋包下来,因为一般而言,度假别墅通常会拥有2间以上的卧室,除此之外,还会配备客厅、厨房、浴室以及其他的公共空间,例如很多度假别墅会自带小型影院、SPA房以及私人泳池等等。在服务方面,度假别墅基本都会配备私人管家,从你预订的那一刻开始,私人管家就会开始全程提供服务。

总得来说,如果你是单独出游或者2人出行,希望方便省心,那么传统酒店或者更适合你;如果你性格外向,喜欢社交,希望通过旅行来结交新的朋友,我建议你选择民宿;如果你希望住的更加随性,并且不需要太多的服务,公寓也许能够满足你的需求;假如你是一个小团体出游,例如一家4口以上,或者同事好友组团出行,对于服务和品质也有一定的要求,或许度假别墅更值得你去尝试。

第六感——全球精品别墅度假平台

“别墅度假”这一概念其实在国外早已流行多年,但在国内尚并未进入主流的旅游住宿模式之列。第六感别墅度假作为2013年就进入该领域的从业者,已经成为了国内在境外别墅度假这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  

目前,第六感已经在全球230多个目的地,拥有了超过3000套高端精品物业,物业类型除了主要的度假别墅之外,还包含有民宿公寓以及部分高端酒店产品。据称,第六感会定期派出专业团队进行现场勘察,以确保其提供的产品能够满足用户更高品质的体验需求。截止发稿日期为止,第六感累计为超过15万用户提供过入住服务,其中不乏商业精英、娱乐明星以及文化名人等,通过他们的自发传播,第六感在市场上拥有了很高的美誉度。  

除此之外,第六感目前还提供机票预定和行程定制服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度假体验。

  

临近中秋国庆双节,国内各大旅行社以及平台对出境游市场的争夺趋于白热化,虽然在国家三令五申的政策限制下,低价团已经没有往年那么泛滥,但是各种价格战依然难以避免,各位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因为贪图一点小便宜而遭受更大的损失。出境游不同在国内,遇到问题解决起来很方便,在国外遇到一些突然状况可能会让你手足无措,所以请尽量选择一些信誉度更高的平台来预定自己的行程和产品。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