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市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实现城区全覆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30日,焦作市城区电动车智能防盗备案登记管理工作启动仪式在市东方红广场举行,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的电动车智能防盗备案登记管理工作随即启动。此举标志着我市城区实现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全覆盖。今年年初

8月30日,焦作市城区电动车智能防盗备案登记管理工作启动仪式在市东方红广场举行,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的电动车智能防盗备案登记管理工作随即启动。此举标志着我市城区实现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全覆盖。

今年年初,市政法系统开展“让群众更满意十件实事”活动,其中一项是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机动车被盗案件多发突出问题,开展非机动车安全管控行动。

为将实事办好,示范区、马村区在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管理经验、反复研究论证基础上,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支持、群众受益”运行模式,与浙江雨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物联网+电动自行车”管控机制,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管控。

该系统运行三个多月来,在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升我市平安建设智能化、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防盗芯片是电动车智能防盗的核心部件,其最大功能就是定位,车走到哪里都会有记录。如此方便、实用的防盗系统,也赢得了解放区、山阳区和中站区相关部门的青睐,并决定在各自辖区范围内推广。采用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无论是解放区、山阳区还是其他辖区的居民,只要电动车安装了防盗芯片,不管在上述哪个辖区发生遗失,都可以凭借强大的物联网技术锁定位置,实现追缴。

如何给自己的电动车安装防盗芯片?据介绍,解放区、山阳区和中站辖区的居民,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购车发票原件就近到派出所安装点或指定安装点,如实填写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表后办理;无法提供合法购车发票的,经本人填写《电动车来历承诺书》后予以办理。

据介绍,安装智能防盗系统终端需130元的费用,可享三年的系统流量费、备案登记号牌、电子芯片、免费安装等服务,还可享受三年的盗抢险和一年的第三者责任险。若登记备案的电动车丢失且在10日内未能找回,自报案之日起10日后,车主可携带公安机关证明、保险单据等材料到指定的保险公司进行理赔;自购买之日起一年内的电动车,每辆理赔1200元,一年到两年内的电动车理赔800元,两年以上的理赔600元。在三年保险期内的所有车辆防盗设备免费过户到新车。(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日报、焦作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