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第二大县城?比漯河还大,相当于0.5个开封!猜是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众所周知,一个县城的总面积能够直接反映出这个县城的大小。西峡县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县城,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5000年前,目前境内共拥有16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总面积达到0.35万平方公里。那为什么说西峡县就是河南第二大县城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河南省内其他一些地区的面积情况,并把这些地区和西峡县进行比较。

河南省又被称为“豫州”,地处黄河中下游地区,是我国十分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目前,河南境内设有1座省直管市、17座地级城市、85个县城。其中,南阳作为一座新能源示范城市,素有“月季之乡”的赞誉,境内设有1个县级市、10个县城,总面积高达2.63万平方公里,是河南最大的城市。

然而,你们知道谁才是河南第二大县城吗?

这个县城地处河南省的西南部,与三门峡、洛阳接壤,拥有丰富的重阳文化,被很多人称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 国家园林县城”等。

看到这里,大家是否能够猜出来这是哪一个县城?

实至名归!其实,这个县城就是西峡县。

众所周知,一个县城的总面积能够直接反映出这个县城的大小。西峡县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县城,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5000年前,目前境内共拥有16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总面积达到0.35万平方公里。那为什么说西峡县就是河南第二大县城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河南省内其他一些地区的面积情况,并把这些地区和西峡县进行比较。

漯河市是河南省中南部的一座地级市,拥有实力雄厚的肉类加工产业,许多人称之为“食品名城”,境内共拥有2个县城,总面积为0.25万平方公里,比西峡县小。开封市是河南省新兴的副中心城市,素有“菊花名城”的美誉,还拥有丰富的豫剧文化,境内设有4个县,总面积为0.63万平方公里,比西峡县大。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西峡县比漯河还大,相当于0.5个开封。

卢氏县隶属于河南省三门峡市,是我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一直以来被人称之为“河南小西藏”,境内设有19个乡、镇,总面积为0.37万平方公里,比西峡县还大,是河南最大的县城。嵩县隶属于洛阳市,拥有较为丰富的植物资源,素有“中药宝库”的美誉,境内设有16个乡镇,总面积为0.31万平方公里,比西峡县小。另外,南召县、固始县、淅川县都是河南省内面积比较大的县城,且面积分别为0.295万平方公里、0.291万平方公里、0.281万平方公里,但是却都比西峡县小,所以,我们可以确切的说:西峡县就是河南第二大县城。

绿意盎然的西峡县城(靳义学摄)

公益广告植入城区绿化美化(封德摄)

西峡地处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域,生态旅游资源厚重,有密林、险峰、群瀑、深潭、平湖、幽谷、奇洞、激流等20多种景型。近年来,西峡牢固树立“生态为本、文化为魂”的理念,以山水休闲养生为主题,坚持“全域旅游、全境美丽、全县文明”的发展思路,围绕“美在山水、乐在休闲、福在养生、悟在文化”的旅游形象定位,致力打造国家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原地区知名的休闲度假养生胜地,实现了生态旅游持续较快发展。

老界岭

恐龙遗迹园

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开放景区17个,其中恐龙遗迹园和老界岭景区成为南阳首家5A级景区,创成4A级和3A级景区各4个,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公园各1个,A级景区数量和发展质量位居全省前列。2017年,全县接待游客681.5万人次,综合收入3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2%和26.7%。今年元至7月,全县接待游客480.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9%、28.5%。西峡被评为“中国生态旅游大县”、“十佳最具发展潜力的旅游大县”和“中国旅游目的地”,荣膺“最美中国榜—绿色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

“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一张张“国”字名片诠释着西峡山城的独特魅力。如今的山城西峡,道路在延伸,市容变靓丽,市民变文明,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直线提升,一座生态、绿色、宜居、宜业、宜养的现代化新城正快速崛起!(西峡旅游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