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金牌特色小吃现场评定展演在汴梁小宋城拉开序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加快古城开封特色餐饮业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提升开封特色旅游元素的知名度和美誉度,9月1日上午,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的现场评定展演拉开序幕。

 

(凤凰网河南频道 梁琦 王九来)9月1日上午,开封市汴梁小宋城美食飘香,精彩纷呈,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的现场评定展演拉开序幕,参与评选的餐饮商家纷纷亮出拿手绝活,一争高下。

据了解,为加快古城开封特色餐饮业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提升开封特色旅游元素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开封市成功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根据《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实施意见》和《开封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实施意见任务分解》的通知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市场发展局、市食药监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委联合主办了开封市首届“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是开封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意义深远的涉及全市餐饮行业的一次专业评选。

活动组委会制定出台了《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方案》《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评分细则》《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报名须知》等,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开展方案和包括文化特色、饮食文明、食品质量、小吃特色、服务接待、经营管理6个方面的评分标准及细则。

两个月来,评选活动工作人员顶着酷暑对全市餐饮行业进行了摸底调查和报名发动,800多家餐饮商户踊跃报名参加,涉及八个大类220多个品种。随后,评选工作人员分成3组,挨家挨户走进报名商户,开展测评,严格筛选能够进入现场评定的商户,295家商户入围最终的现场评定展演。活动组委会分场次对入围商户进行现场评定,此次是第一场现场评选展示。

通过现场评定,活动组委会将评选出能代表开封水平的特色美食,并对参选商户进行评星定级,帮助这些金牌美食做大做强,引导开封餐饮行业提质升级,创建品牌。

现场评定展演中,小笼包子、清真十大碗、炒凉粉、麻辣花生、洧川豆腐、开封拉面等各种开封特色美食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蒙眼切大刀面、拉出龙须拉面、正宗的开封腔叫卖声等展演赢得了满场喝彩。由来自开封市餐饮行业的专家和各界知名人士组成的20人的评委组细细品尝、认真评选。一场代表开封味道的饕餮盛宴让在场观众深切感受到开封餐饮文化千年的底蕴和传承,感受到开封特色文化的魅力。

 开封市市场发展局局长马继宏告诉记者,开封味道有色香味、有绝活,开封味道有底蕴、有传承,开封味道是古城千年文化的体现,是开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劳动智慧的结晶。目前,开封市已经打造了像小宋城这样的多个聚合开封美食,体现开封文化,得到广泛认可的餐饮品牌企业。不久的将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开封餐饮行业从业者的共同努力下,开封美食的品牌会越叫越响,千年封味的传扬会誉满全球。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