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市成立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昨日上午,焦作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暨培训会在市信访服务大厅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出席会议。胡小平说,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对

昨日上午,焦作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暨培训会在市信访服务大厅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出席会议。

胡小平说,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为抓手,及时化解各类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筑牢婚姻家庭纠纷化解的第一道防线。

胡小平强调,要以调解为载体,以宣传教育为重点,把普法融入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中,提高家庭成员的法律素养和正确处理婚姻家庭关系的能力。要深入社区、家庭,及时排查发现婚姻家庭纠纷的苗头和线索,努力做到防范在先、处置在先。要在调解工作中有针对性地提供情绪疏导、心理调适等服务,最大限度化解纠纷,维护社会安定。妇联、法院、信访、司法、公安等部门单位要加大协调配合力度,推动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取得实效。(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日报、焦作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