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淅川:走访时发现老人晕倒路边 暖心民警紧急救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老人路边晕倒,情况危急,幸好路过民警及时施救。虽是初秋时节,但夏日余温未退,天气依旧炎热难耐,民警冒着炎炎烈日紧急救护昏倒老人,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交口称赞。8月30日下午15时许,淅川县公安局金河镇派出

老人路边晕倒,情况危急,幸好路过民警及时施救。虽是初秋时节,但夏日余温未退,天气依旧炎热难耐,民警冒着炎炎烈日紧急救护昏倒老人,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8月30日下午15时许,淅川县公安局金河镇派出所副所长张永超、燕宁带领警务辅助人员彭丰喜、肖博、高帆等人驱车到该镇辖区开展案件走访摸排工作,当警车行至金河镇金狮路中段时,远远看见路边一名赤裸着上身的老人躺在路边的水泥地面上。走访民警遂驱车向前,将警车停至道路一旁,迅速走到该名老人跟前,发现该名老人满脸通红、头部发热流汗、声音低微,身体极度虚弱。

经详细询问得知,该名老人已半天没有进食,加之身体虚弱,民警推测极有可能是高温中暑所致。民警立即将其扶到路边台阶上坐下,避免其躺在地上身体被高温的路面烫伤,并拿来矿泉水一口一口地喂老人喝下去,另外两名民警在一旁搀扶着该名老人。经过简单施救,老人神志逐渐恢复。

民警在救护该名老人的同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设法联系该名老人的家人,随后120急救车赶赴现场,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送至医院救治。

危险从没有和我们约定时间,安全来自我们对生命的关注。生命有限,爱心无限!让我们为淅川公安的爱心民警点赞。(杜全燕 谈桂霞)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