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外业任务完成百分之六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份以来,在三门峡渑池县委县政府及林业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下,渑池县林业局尽锐出战,调查人员不畏山高路远,无惧炎炎酷暑,跋山涉水,起早贪黑,克服种种困难,扎实开展森林资源清查工作。截止8月30日,全县

8月份以来,在三门峡渑池县委县政府及林业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下,渑池县林业局尽锐出战,调查人员不畏山高路远,无惧炎炎酷暑,跋山涉水,起早贪黑,克服种种困难,扎实开展森林资源清查工作。截止8月30日,全县已完成53个样地调查,占全县总数88个固定样地的60%,其中韶山以南的天池、洪阳、果园、英豪、仰韶和仁村等6个重点乡(镇)已完成了外业调查。

为按时完成我县森林资源清查专项工作,渑池县林业局专门抽调技术骨干力量20余人,组成5个工作小组,分片包干,明确责任,认真落实“首件必检制”(对每个工组完成的第一块测树样地进行检查),全方位开展外业调查工作。同时,为确保此次全县森林资源清查工作的准确性与全面性,还专门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查印水、河南省林业规划设计院副院长赵义民和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李岩等多位林业专家莅临渑池指导我县第九次全国森林清查工作。查印水一行6人顶着烈日,翻山越岭,分别深入洪阳、仁村、果园等6个重点乡(镇),对抽查样地的复位情况、外业操作、各项因子填写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并现场解答了调查工作组提出的各种技术问题,有力地促进了全县森清工作的开展和质量的提高。

另据了解:开展森林资源清查是《森林法》赋予林业部门的主要职责,也是掌握森林资源和生态状况,监督检查和评价森林资源消长的重要依据。根据河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安排,今年我县将在原有88个固定样地基础上,加大密度,增加数量,为认真做好本次森林资源工作,全面提高复查质量和调查精度,渑池县林业局组成森林资源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商讨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并抽调技术骨干力量,组成5个工作小组,同时积极申请财政专项资金,用于人员培训、设备购买及劳保用品购买等,并安排了专用交通工具,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安全到位、保障到位”,确保本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王晓亮 曹哲)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