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消防大队“开学第一课” 1000余名新生学消防“乐开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三门峡市渑池县消防大队立足实际,紧紧抓住各中、小学校开学之日有利时机,8月29日,在容一国际学校开学第一天,为该学校中小学师生送来了开学的第一节课—&md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三门峡市渑池县消防大队立足实际,紧紧抓住各中、小学校开学之日有利时机,8月29日,在容一国际学校开学第一天,为该学校中小学师生送来了开学的第一节课——消防安全常识教育课。

为了让学生了解学校火灾的特点并对防火重要性有清醒的认识,大队宣传人员通过真实的火灾案例以案说法,解释了校园火灾的特点和危险性,告诫师生们火灾将会带来的惨痛教训。本次宣讲贴近生活与工作、学习息息相关,使师生了解了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掌握了扑救火灾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进一步明确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宣讲期间,宣传人员还通过互动的方式调动学生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对回答问题正确的同学还赠送了《中小学生安全知识宝典》和文具,现场气氛活跃,将整个培训推向高潮。

宣讲活动结束后,宣传人员还与学生们一起开展了互动游戏,使学生们兴趣昂然,纷纷表示回到班里后,一定要把今天的讲课内容向其他学生宣传。校方领导和师生代表都给予了本次宣讲活动很高的赞誉,并希望消防宣传人员能够经常到学校做客,给全校师生带来更多的防火知识,校方领导承诺将与消防部队一起,共同抵御火灾发生,消除火灾隐患,共创和谐社会。(王晓亮 唐糖)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