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气质量“七降一增” 今年郑州已有102个蓝天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了“郑州市上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及本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

原标题:空气质量“七降一增” 今年郑州已有102个蓝天

昨日,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了“郑州市上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及本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

今年以来,郑州市空气质量呈现“七降一增”良好态势,6项污染因子和综合指数全部下降,优良天数明显增多。

截至8月26日,PM10年均浓度同比下降16.4%;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11.6%;PM10和PM2.5年均浓度均暂时达到省定目标;优良天数102天,同比增加17天。在生态环境部公布的全国169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上半年改善幅度位居前20名,1~7月份排名暂时退出后20名。

优良天数的增加,离不开强力的治污举措。

今年上半年,郑州市10家燃煤电厂煤炭同比削减97.88万吨;新建、改建热力站35座、热力管网40公里。查处各类建筑扬尘问题816个,开展“全城清洁”行动26次;严格渣土车运输管理,清洁能源渣土车辆达2600余台,占比54%。淘汰老旧车辆5000余辆,机动车污染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

此外,还不断压实企业责任,出台了《环境保护领域违法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办法》,实施联合惩戒并向社会公示。(记者袁帅)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