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南民大文新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9日,西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赴河南省巩义市开展以“寻访诗圣,弘传经典”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来自7个民族的17名师生参与实践。

8月29日,西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赴河南省巩义市开展以“寻访诗圣,弘传经典”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来自7个民族的17名师生参与实践。

实践团主要围绕“宣传、弘扬诗圣经典”为主题,开展走进诗圣、吟诵经典、传播文化等主题活动,师生们还参观了杜甫纪念馆、杜甫陵园、杜甫墓、杜公祠等。

“走进诗圣”活动中,师生们在“诗圣碑林”前驻足,赏览近百位书法家用草、隶、篆等古今书法题写的杜诗。在诗歌和诗人展区,大家学习诗圣一生的诗歌创作心灵路程,深入理解全面而真实的杜甫。

“吟诵经典”活动中,实践团成员身穿民族服装、汉服等,吟诵杜甫不同时期的代表诗篇,如《望岳》、《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春望》等等,吟诵饱含激情,抑扬顿挫,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聆听。

“传播文化”活动中,成员们走进杜甫少年时生活过的站街镇南瑶湾村,与村民交流,收集、调研关于杜甫诗歌在当地的传播现状,并向周边村民发放实践团编印的杜甫生平简介,经典诗篇等资料。

实践团成员还与巩义市旅游局、杜甫故里工作人员座谈,共同探讨如何更有力、有效、有广度的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问题。

据悉,西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建设四川省杜甫研究中心为契机,组织各族师生赴成都杜甫草堂、绵阳三台杜甫草堂开展实践,并在各族学子中广泛开展经典晨读、经典吟诵活动,提升当代大学生人文素养。(供稿: 西南民大文新学院)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