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市卧龙区梅溪街道:打造便民社区 提升创文成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南阳市卧龙区梅溪街道坚持以民生为本,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等方面超前谋划,强化措施,对7个社区实施便民化建设,最大限度地打造温馨宜居、宜商、宜游的社区环境。创文活动开展以

南阳市卧龙区梅溪街道坚持以民生为本,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等方面超前谋划,强化措施,对7个社区实施便民化建设,最大限度地打造温馨宜居、宜商、宜游的社区环境。

创文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共投入785万元用于便民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社区现有设施,通过多方协调,整合社区办公用房、房屋置换、灵活实现“一室多用”等方式提升社区功能配置标准,最大限度地节省建设资金、人力和物力,合理利用各类资源。为更好地管理和服务社区,在社区成立了总计180多人的物业管理队伍,有专门负责楼道和楼外卫生的清洁工,有专门负责社区绿化的人员,还有负责维修水电设备等的水电工,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文化、幸福、新西、八一社区组建由50多名居民自愿参加的“社区居民观察员”队伍,协助社区各项治理,监督评议社区物管、城管、治安巡逻履职情况,并对居民、商户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引导居民参与民主自治,如投票选取“清洁之家、文明之家、好媳妇、好商户”等,以及楼栋长、单元长选举。建立社区自愿服务站,下设7支志愿者服务队,招募有技能、时间、经验的居民志愿者,开展帮残助老、扶弱助幼等关爱活动。

从规范社区工作职责、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推进社区信息服务、完善社区准入制度、培育社区工作队伍等五大方面入手,明确社区居委会工作职责,完善社区工作者走访、社区党务居务公开、党建工作联席会等十项基本工作制度。促进公共服务、居民志愿互助服务向社区覆盖,逐步建立主体多元、设施配套、功能完善、队伍健全、机制合理的社区服务体系。推行便民服务全程代理制,细化服务职责,简化办事程序。围绕居民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各项便民服务项目建设,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使创文活动向纵深推进。(王小军 张瑞华)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