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设置专门窗口实行“一次办妥” 缴退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方便多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连日来,南水北调工程安置小区鸿鑫小区、西城家园住宅小区(北苑)等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作人员,带着招投标备案表等相关材料,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窗口,办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手续,工作

连日来,南水北调工程安置小区鸿鑫小区、西城家园住宅小区(北苑)等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作人员,带着招投标备案表等相关材料,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窗口,办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手续,工作人员审核过材料后,几分钟就办妥了。

据悉,从今年7月5日起,我市农民工综合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缴纳、退还方式,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企业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退还窗口办理缴退手续。今后,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工程项目,工程竣工验收后,经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公示审批后,将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企业缴纳的保证金本金或余额及其利息一并退还,利息采用中国人民银行同期活期存款基准利率。

据了解,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发布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由市人社局牵头,市住建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积极配合,于今年4月20日出台了《关于焦作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置窗口的通知》。目前,由市建筑领域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在3家中标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储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开立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户,完善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企业,在工程项目开工前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到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户,各缴纳比例为工程合同价的2%。(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日报、焦作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