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市集中整治道路运输安全隐患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从8月23日召开的全市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单位集中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单位集中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本月起至11月,我市交通、公安、安监等部门积极联动,密切配合,加强

从8月23日召开的全市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单位集中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单位集中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本月起至11月,我市交通、公安、安监等部门积极联动,密切配合,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彻查彻改道路运输安全隐患。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我市交通部门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首要位置来抓,以平安交通建设为中心,以“讲提抓保”“以案促改”等活动为载体,启动了为期6个月的道路运输、水路运输等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在今年7月份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共查出隐患1175处,截至目前已整改1150余处。

在此次整治过程中,我市加大重点营运车辆安全隐患治理力度,紧盯事故隐患排查整治,针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要逐条、逐车、逐人、逐企业落实整改;紧盯长途客运,尤其是对8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车实行重点监控,安全评估不合格的,立即停运整改或取消;紧盯旅游包车客运,责令旅游客运企业对不按审批线路运营、超范围经营的实施严格监管,一经发现,立刻停运;紧盯危货运输管理,全面清理复查危运企业,对达不到资质条件的企业,坚决予以取缔。

铁腕整治运输市场乱象。强化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的“三证”管理。对证件发放、证件审验从严把关,对违规违章经营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停运整顿,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证件、取缔经营资格;严抓典型运输乱象,实行重点盯守、重点督办、重点治理;严格问题督查督办,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异地督导检查、异地执法检查、联合督导检查,必须做到整改到位。同时,要突出治理效果,对非法运输企业和经停业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违法违规运输企业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违法运输的企业,一律责令停业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监管缺失的相关单位和人员,一律追究责任。

充分发挥联网联控作用。加强监控排查,对车载终端不能正常使用或故意屏蔽信号导致不在线的车辆,必须停运整改;加快更新重点营运车辆4G卫星定位设备和防碰撞预警系统,提升数据传输稳定性,提升动态监控能力,实时识别不安全驾驶行为,在可能发生碰撞事故时,及时提醒,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认真落实省级监督、市县监管、企业监控、驾驶员监查四级联网联控责任制,对重点车辆运营情况严密监控;推行第三方监控,重点监控8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和危险品运输车辆,对排名靠后、问题突出的运输企业进行通报,实行重点监管、限期整改。(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日报、焦作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