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昭元摄影总监梁亚峰:从胶片到数码 用镜头铭刻光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接触摄影十五年之久,他见证了摄影从胶片时代过渡到数码时代,

(凤凰网河南 杨洋)接触摄影十五年之久,他见证了摄影从胶片时代过渡到数码时代,拿起相机定格了上万人的时光;从二零零七年入职到现在,他用十几载的光阴拍出了一幅幅匠心作品;他说,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就会越做越好。他,就是昭元摄影总监梁亚峰。

梁亚峰作品

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WPPI全球高等婚礼与人像摄影协会高级会员,多家电台主持人及影视明星专属摄影师,北京时装周特约专属摄影师,梁亚峰已经收获了无数头衔,但他仍没忘记摄影的初心,“刚接触摄影的时候,还是用胶片,胶片摄影跟现在的数码相机一键成像大不相同,需要装卷—测光—拍摄—倒卷—暗房—成像—出片这样一个流程,感觉特别有意思,很有成就感。”

梁亚峰

不管是胶片还是数码,拿起相机去记录下人们不同的情感--或幸福或感动或悲伤,把它们定格下来,成为人生不同阶段的珍贵记忆,梁亚峰都觉得特别有意义。

梁亚峰作品

因为普通客人不同于模特,婚纱摄影也有别于个人写真,过于夸张和个性并不是每个客人都能去把控的,只有通过自然的情感流露,展示出真实的自我才更能体现出婚纱照的幸福感。梁亚峰说:“我觉得婚纱照幸福是第一位的,因为有情感,才会去结婚,去拍婚纱照,婚纱照是两人情感的一个体现,所以在拍摄时要拍出情感。”

梁亚峰作品

在工作中梁亚峰会与很多客人成为好兄弟,好朋友,跟他们的沟通也能快速有效地获取目前新人对婚纱照的想法和需求。针对瓶颈期的困惑,梁亚峰会定期组织培训和讨论,并且安排外出学习,进修,同行交流。梁亚峰告诉我们,要及时吸收外界的新思想、新方法,开拓视野,才能尽快地度过摄影师的瓶颈。

梁亚峰作品

梁亚峰表示昭元的摄影有着自身独特的风格,“首先是灯光,摄影是光与影的艺术,一副好的摄影作品一定离不开完美的光线。公司对于灯光的要求特别高。我们都是从灯光师一步一步考核之后才可以成为摄影老师的。对于客人拍摄的每张照片我们都会用心布光,制定出最适合的打光方式,不同于很多同行固定光线的模式化拍摄。灯光也是考验一个摄影师专业度的最关键的能力。其次是创新,好的摄影作品一定是要有敏锐的审美能力以及不间断的创新。一定不是一成不变的。每一年我们都会有很多学习、讨论、游学、采风,去不断更新自己的意识和观念。而且在拍摄之前我们会和每对新人做好充分的沟通。达到每对新人的定制化拍摄。”

此外,他还分享了关于摄影的技巧和心得,“所谓技巧,构图基本靠走,防抖基本靠肘。美姿基本靠吼,防尘基本靠口。曝光基本靠瞅,前景基本靠手。摄影光线玩的六,拍遍世界各地都不够。发现生活中的美,随时记录下来让美好永存。”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