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七月十五不止是鬼节还可以开运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马上就到七月十五了,在中国有三大鬼节:清明节、七月十五和十月一。七月十五除了是鬼节,还有另外几个身份:盂兰盆会、中元节地官节等等。在七月十五,除了祭祀祖先之外,还可以开运调节运气,这点相信很多人都不太

马上就到七月十五了,在中国有三大鬼节:清明节、七月十五和十月一。七月十五除了是鬼节,还有另外几个身份:盂兰盆会、中元节地官节等等。

在七月十五,除了祭祀祖先之外,还可以开运调节运气,这点相信很多人都不太关注。现在介绍一下在各地不一样的七月十五开运方法:

1、蒸面人或蒸面羊。这个主要在河北和山西一带,蒸面人或面羊给小孩,这样小孩吃了强身健体,聪明活泼。

2、放灯。在河流或湖泊放灯,有的地方放船灯,有的地方放莲花灯,写上心愿或亡故亲人名字祈福开运。

3.施食。在荒郊野外十字路口设供品祭祀,在供品周围准备点心,供周边乞丐或路人、小孩拿走吃掉。或是在盂兰盆会施包子。这个风俗好多地方都有,一般是求子或化解灾厄时候才会用。在古代比较盛行。

4、祭祀祖先。孝亲祭祖是风水之源,人心向善,不忘先祖,这是人好运之源。德不配位,必生灾殃。一个数典忘祖的人在中国是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

以上都是各地形成的风俗习惯,可能会存在地域差,但做了只会有好处,不会有害。(作者:王信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