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规委会召开今年第六次会议集中审议便民服务中心等方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3日上午,柘城县扶贫干部暨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培训开班,县直帮扶单位,各乡镇正职,贫困村责任组长,贫困村第一书记,各村支部书记等930人参加此次培训。据了解,本次培

8月22日,商丘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今年第六次会议,审议中心城区2018年度便民服务中心规划建筑方案、公益广告详细规划方案、京九铁路以东区域市政基础设施研究和中心城区既有控规居住用地、商业用地控高调整方案等内容。商丘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家明及市规委会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明确便民服务中心的定位,坚持以行政服务为主兼有社会化服务,通过市场化运营降低成本。要完善规划,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土地,进一步发挥土地价值。要完善功能,进一步优化内部结构,防止功能过度交叉,做到动静分离、功能集中。要细化设计,借鉴先进理念和经验,根据城市周边风貌、结合实际需要做好建筑立面设计、功能设置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好公益广告规划,原则上不在城市楼体表面挂设公益广告,确保城市空间整洁有序、清爽宜人。要优化和细化公益广告的布局、位置、大小和数量,融入绿化和园林景观,达到视觉优美、传递文化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按照谁建设谁统筹的原则做好市政基础设施的规划设计。城管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水源管理,强化燃气规划审核,确保供水供气安全、城市运营有序。规划部门要明确责任,向编制单位提供准确详实的参考资料,确保规划的准确性和可行性。

会议指出,城市高度控制设计要充分考虑空间的合理性,根据城市风貌和空间天际线,围绕日月湖、高铁站两个制高点和古城周边控高点做好相关设计。要严格落实居住用地和商业用地控高要求,做好项目审批。要选择国内高水平的城市设计单位,结合古城周边历史文化风貌控制区、高铁站周边风貌过渡区、日月湖周边现代城市风貌区的定位,加快编制城市总体设计,进一步明确商丘市的城市制高点、天际线、开发强度、城市色彩、风貌布局等内容,使城市空间更加有序、城市用地更加有效。(来源:新闻1号线)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