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市第八人民医院:医者仁心 爱满人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南阳市第八人民医院疝气专科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病人是一位5岁的小男孩,父亲意外去世,母亲离家出走,奶奶带着孩子艰难的生活。南阳市第八人民医院了解情况后,秉承着医者仁心、大爱人间的精神决定免除了该

近日,南阳市第八人民医院疝气专科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病人是一位5岁的小男孩,父亲意外去世,母亲离家出走,奶奶带着孩子艰难的生活。南阳市第八人民医院了解情况后,秉承着医者仁心、大爱人间的精神决定免除了该男孩的手术费用并给予了一些生活补助。

据了解,该男孩患右侧腹股沟疝5年,因家庭贫困一直未到医院就诊,其奶奶在邻居处听说南阳市第八人民医院疝气专科的治疝气微创治疗,费用低,恢复快,医护人员服务周到,于是带着孩子来到了南阳市第八人民医院疝气专科就诊,经科主任询问情况后得知,孩子一出生父亲就因意外去世,母亲又丢下刚满月的孩子离家出走,撇下奶孙两个生活,且未入医保,经科室主任向医院领导汇报后,科室决定免除该男孩手术费用,并给予一些生活补助,孩子奶奶十分感动拉着孩子不停地感谢科室的照顾,在当日手术后孩子恢复健康出院。

医者仁心不只是言语,是医生言行合一的体现,医院不仅是盈利,也是救死扶伤的圣地。南阳市第八人民医院这一举动充分体现了一家医院的社会担当与仁爱的精神。(付代文)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