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河南著名书画家葛臣再添殊荣 被授为:国家一级书画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8月23日,从人民艺术家协会获悉,河南省著名书画家葛臣被授予“国家一级书画师”、“国家一级工艺美术师”职称及资格认定证书,该职称及资质证书在河

2018年8月23日,从人民艺术家协会获悉,河南省著名书画家葛臣被授予“国家一级书画师”、“国家一级工艺美术师”职称及资格认定证书,该职称及资质证书在河南书画界仅此一个。

国家一级书画师、国家一级工艺美术师职称资质认证证书,经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艺术家协会PAA2008文艺家资格认证职称资质评审管理委员会审核通过,具备一定资格颁发此证书。

人民艺术家协会是全国各族人民艺术家和民间艺术工作者自发组成的群众性艺术学术社会团体,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最具影响的艺术团体之一,由一大批社会著名的艺术家发起成立。

据悉,葛臣先生应邀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创作2022米长的大型书画长卷《龙腾冬奥中国梦》正在创作中,预计在202O年创作完成。

葛臣著名书画家,国家一级书画师,国家一级工艺美术师,汉族,祖籍河南唐河县,现居住河南省郑州市,大学本科中文系。曾任教音乐美术、编辑、记者等工作近30年。

葛臣天生爱好琴筝书画艺术,有缘师从著名旅法画家、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吕少华研临山水、云、雾的着色及黄河壶口的技能画法,经过刻苦努力绘画技能大幅提高,其书画作品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许和高度评价。葛臣现任文化部人民画院艺术委员会主任,联合国华人协会副主席,中国华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员,东方之子国际书画院院长河南国学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工商大学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8年,葛臣先生为北京奥运会创作了1029米,2008个伏羲女娲龙字装裱的大型千米书画长卷《龙舞奥运》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展示后,无偿捐献给国家奥组委博物馆收藏。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