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林州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成效初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0日挂牌以来,林州市税务局在安阳市局联合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和林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持续强化班子建设、聚焦组织收入、提升服务质效、凝聚队伍合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成效初步

7月20日挂牌以来,林州市税务局在安阳市局联合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和林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持续强化班子建设、聚焦组织收入、提升服务质效、凝聚队伍合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成效初步显现。

勇于“走前头、当标杆”的班长。7月16日成立联合党委的任命文件宣布后,新任联合党委书记、局长裴社奇同志向大家郑重承诺:请大家向我看齐、对我监督。

完成挂牌工作后,裴社奇第一时间考虑的就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他说:改革成功不成功,关键在利企、利税、利国、利民的效应能否得到充分显现,关键在于地方党委政府满意不满意、纳税人满意不满意、干部职工满意不满意。

当好“第二小提琴手”的副班长。因改革工作需要,原林州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星同志转任林州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面对职位正转副的变化,丁星同志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挂牌后,他积极配合联合党委书记、局长裴社奇开展推进各项工作,带头起表率、促融合。

开展一次大走访:由局领导带队,深入16个基层分局和13个机关科室积极开展走访调查,广泛征集干部职工诉求和对改革的意见建议,把强化党性、听从指挥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拥护支持改革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确保机构改革顺利平稳向纵深推进。

明确一条纪律红线: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宪法》、《监察法》,与全体人员、劳务派遣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强化“六个严禁”“三不准”等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以铁一般的制度、铁一般的纪律确保改革顺利进行。

举办一场心理讲座:身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该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裴社奇,以“调整心态笑迎改革”为主题,从专业心理的角度为大家解答机构改革中如何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岗位适应等问题,帮助大家尽快融入到新环境中去。

强化“两个意识”:持续强化组织收入中心意识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意识,联合党委与科室和分局上下联动、明确目标、传导压力、强化督导、落实责任。

外简流程释红利:正式合并后,在“简化办税流程,减化办税资料”原则下,对200余项业务办税流程进行梳理,明确办理业务需携带资料,实现了纳税人同一资料只报送一套、同一涉税事项只申请一次;统一实名办税流程规范,实现“实名办税”互认;整合原国地税“最多跑一次”清单61项,减少纳税人往返税务机关次数。

线上线下惠民生:以“网上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为阵地,通过税企微信群线上答疑、专家团队现场辅导等方式,多渠道宣传自助办税设施,“手把手”辅导网上操作方法。积极引导纳税人扫描二维码从手机上缴纳社保费,最大限度的便利纳税人进行网络自主申报,实现“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李驻军 宋新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