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讲啦 南阳市检察院检察长李乔到邓州做专题讲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0日下午,南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乔受邀到邓州市院为全体干警作检察机关转型发展专题辅导,邓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保平主持会议。授课中,副检察长李乔紧紧围绕检察机关转型发展这一主题,立足

8月20日下午,南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乔受邀到邓州市院为全体干警作检察机关转型发展专题辅导,邓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保平主持会议。

授课中,副检察长李乔紧紧围绕检察机关转型发展这一主题,立足其深厚的检察理论积淀和丰富的检察实践经验,把带头研析、深入调研、系统总结、不断深化形成的具有南阳检察特色和其自身风格的重要成果向干警们作了精彩、深刻、生动、管用的专题辅导。

李乔指出,全面发展是新时代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鲜明特征,各检察业务的充分、均衡发展是全面发展的关键。广大干警必须坚持宪法定位和检察自信,树立检察工作的全面发展观,以法律监督为中心锻造各项工作,尽快实现监督理念、思维方式、工作模式、机构设置、资源配置、监督方法等方面的转型发展,切实加强服务大局、充分发展、合成监督、刚性监督、智慧检察、让人民满意等六大能力建设,积极拥抱新时代,适应新要求。此外,还就如何实现法律监督全覆盖,搞好检察宣传、专项监督调查、执法办案活动进基层、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等检察工作“四种形态”,作出了自己的理性思考。

授课结束后,孙保平检察长要求邓州检察干警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提升认识、推进工作、促进邓州检察转型发展,并要求各部门各支部深入研习授课内容,为各项检察工作注入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

8月21日上午,该院各支部专门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讨论后,侦监局支部书记张文波说,作为侦监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立案监督能力,创新监督方式,深化监督合力,要用新时代的标准来提升检察工作,发挥检察机关应有的法律工作效力。

计财科支部书记王兴华说,作为检察机关要创新发展思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法治产品”,并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让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沟通“零距离”,争取实现互动、共赢,让人民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