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新三板市场动态周报(8.13—8.19)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全国股转系统数据,目前河南共有369家挂牌企业,比上周增加1家。8月13日,光大证券发布关于郑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提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占公司

据全国股转系统数据,目前河南共有369家挂牌企业,比上周增加1家。8月13日,光大证券发布关于郑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提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占公司总股本比例已经达到30.64%。如果发生质权人行权的情形,公司存在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化的风险。

8000万元!新三板企业慧联电子在中原股交所成功发行首单可转债

8月17日上午,中原股交所举行新乡市慧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转债发行暨登记挂牌仪式。据了解,慧联电子(871341)非公开发行的“2018年新乡市慧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是第一只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成功发行的可转债产品。

6月4日,慧联电子(871341)公告称,公司拟发行不超过8000 万元可转债,债券期限不超过4年。本次可转换债券将申请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转换为慧联电子的股票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全国股转系统”)挂牌转让。

资料显示,2017年4月18日,新乡市慧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上市。慧联电子成立于2006年11月23日。公司主营业务为PCB专用钻针、铣刀、槽刀、白柄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

预计无法按时披露半年报两家挂牌公司同一天被中原证券点名

8月15日,中原证券公告称,在持续督导过程中,发现聚塑科技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以及预计无法按时披露2018 年半年度报告。若公司在2018年10月31日之前(含10月31日)仍无法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根据相关规定,聚塑科技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同一天,中原公告称,公告指出,彩虹光因未完成审计工作、年报编制等相关工作,未能在2018 年4月30日前在股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平台上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根据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已于2018年5月2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暂停转让。彩虹光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报且自期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截至目前,公司股票仍处于暂停转让状态。

若公司在2018年10月31日之前(含10月31日)仍无法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根据相关规定,彩虹光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1507家挂牌公司已公布上半年业绩超半数企业实现净利同比增长

截至8月15日,Choice数据显示,1507家新三板公司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合计实现营收1179.4亿元,同比增长24.77%,实现净利润74.96亿元,同比增长33.04%,868家挂牌企业实现净利同比增长。上半年,在原材料涨价、人工成本抬升、环保要求升级等背景下,新三板公司营业成本同比增长近三成。不少企业通过减费增效、技术革新、增加产品附加值等方式谋求创新发展,保持毛利率稳定。

拟IPO企业天迈科技半年报出炉!净利润同比增长超8成

8月14日,天迈科技(831392)发布半年报,2018上半年公司营收1.47亿元,同比上涨18.83%,归母净利1391.09万元,同比增幅达81.30%。

天迈科技称,公司营收增加主要是由于加大市场推广,而净利增幅较大则系收入增长,及政府补助462.50万元所致。

挂牌不易!大股东说实际情况有变中原期货历经10个月终放弃

8月13日,港股上市公司中州证券(证券代码:01375,即: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鉴于当前市场环境变化,及考虑到中原期货的实际情况,中原期货于2018年8月13日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决定终止申请中原期货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董事会认为,终止申请新三板挂牌事项将不会对集团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构成任何重大不良影响。

股权质押比例高或引发实控人变化科慧科技遭主办券商风险提示

8月13日,光大证券发布关于郑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称,光大证券系郑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慧科技或“公司”,证券代码.831045) 的主办券商。

根据科慧科技于2018年8月8日披露的《股权质押的公告》,王成本次质押4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8.17%。本次质押股份用于为公司与海通恒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提供质押担保,质押权人为海通恒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质押权人与质押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公告提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占公司总股本比例已经达到30.64%。如果发生质权人行权的情形,公司存在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化的风险。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