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苏东坡喊你来吃饭!三门峡乡村旅游扶贫项目东坡园开园迎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7日,随着三门峡市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宣布:“湖滨区乡村旅游扶贫项目——东坡园项目启动,开园迎宾!”东坡园正式揭开神秘面纱,与游客见面。当天,数百名

8月17日,随着三门峡市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宣布:“湖滨区乡村旅游扶贫项目——东坡园项目启动,开园迎宾!”东坡园正式揭开神秘面纱,与游客见面。当天,数百名市民齐聚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东坡村,鉴名贵书法,品东坡美食,诵东坡诗词,观天鹅影展,赏乡村美景,在“东坡园”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七夕佳节。

相传北宋仁宗嘉佑年间(公元1056年)四月,苏洵带着两个儿子苏轼、苏辙进京赶考。沿崤山道一路进入中原,当路过陕州西河底村(现在的东坡村)时,看天色已晚,便在村西头一户曹姓人家住下。由于连降大雨,苏氏父子三人在西河底村停留半月方才启程赴京,留下了许多佳话。后来,苏轼的功名传到西河底村,村民们便将村名改成了东坡村,以纪念苏氏父子与该村的这段渊源。

据了解,“东坡园”是以苏东坡诗词、饮食文化为主题,以休闲采摘、餐饮娱乐、拓展培训、生态养生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旅游扶贫项目。重点推出的以东坡肉、东坡肘子、东坡鱼、东坡豆腐、东坡饼为主的“东坡宴”受到广大游客青睐。

东坡肉

东坡豆腐

东坡面点

东坡时蔬

在随后的苏东坡诗词吟诵时间,朗诵协会的老师们把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东坡诗词演绎得活色生香。一阙《前赤壁赋》带来清秋黄昏临江而酾的惆怅,一曲《水调歌头》满载月下独望的念想,清冷的《江城子》尽是离殇,浩荡的《念奴娇-赤壁怀古》荡气回肠,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东坡笔下魅力动人的诗章。

据悉,东坡村是省级贫困村、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和河南省特色旅游村。近年来,为摘掉贫困村的帽子,东坡村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以开拓创新为径,大力发展蔬菜大棚、花卉苗木、休闲采摘、特色餐饮,着力打造集休闲观光、生态农业、乡村旅游为一体的高品质、有内涵、有趣味的乡村旅游项目,走出了一条特色明显的脱贫致富路。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