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比亚”威力不减 郑州雨骤风急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温比亚”威力不减郑州雨骤风急台风“温比亚”给我省带来显著降水,今天继续影响我省。为积极应对台风“温比亚”带来的影响,省

原标题:“温比亚”威力不减郑州雨骤风急

市民在大雨中穿行

台风“温比亚”给我省带来显著降水,今天继续影响我省。为积极应对台风“温比亚”带来的影响,省气象局昨日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升级为Ⅱ级,全力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

截至8月18日21时统计:共有25.9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9.3千公顷,房屋不同程度损坏58户138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282.4万元,农业直接经济损失4252.4万元。这是记者刚刚从省民政厅获得的消息。

“温比亚”给我省带来显著降水。17日8时到18日17时,我省降水呈环带状分布,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四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出现大暴雨;开封、漯河、郑州等地普降中到大雨。暴雨中心主要在商丘市。强降水造成商丘、周口等地出现严重城市内涝、农田渍涝。17日20时以来,我省大部地区出现6~7级偏北大风,中东部、东南部局部地区阵风8~9级。

气象专家预计今明两天台风“温比亚”将继续影响河南省,因移速缓慢,受其影响今天河南省京广线附近及以东地区有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雨中心位于河南省东部。明天北部、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

受台风“温比亚”外围环流影响,8月18日6时至18时,郑州地区中东部出现大到暴雨。降水最大的雨量站为新郑的郭店53毫米。

郑州今后几天天气情况:19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小雨转多云;20日夜里到21日白天,多云。(记者武建玲李娜)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