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文源小学:招生宣传进社区 解读政策便民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年一度的小学入学工作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关于做好金水区2018年市区小学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深辖区居民对于适龄儿童入学政策及报名流程的认识和了解,及时解答群众疑惑,8月

一年一度的小学入学工作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关于做好金水区2018年市区小学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深辖区居民对于适龄儿童入学政策及报名流程的认识和了解,及时解答群众疑惑,8月17日,金水区文源小学党员教师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辖区内的中海锦苑和东润泰和小区,开展了“党员进社区”主题活动——2018年秋季小学招生政策宣传现场咨询。

活动前,各位党员教师志愿者在学校负责人的讲解下,先熟悉招生政策,主要包括《关于做好金水区2018年市区小学入学工作的通知》、《金水区2018年小学入学工作指南》、《2018年小学新生入学报名须知》等文件,之后学校李璠主任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教师进行了工作部署,相关人员在社区内布置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等。

中海锦苑咨询现场

9点开始,陆续有家长在小区咨询处咨询2018年招生政策等情况,党员志愿者将相关的“教育政策”、“学校招生信息”等以宣传页的形式发放给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在咨询现场,党员教师针对各位家长提出的入学年龄要求等个人实际情况作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对今年招生政策给予认真解读。

 东润泰和咨询现场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融洽、秩序井然,党员教师进社区开展招生政策解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心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认可。此次活动密切了家庭、学校和社区的关系,提升了学校在社区居民中的形象,方便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教育政策和信息,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了许多有关新生入学的疑惑,展现了党员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附: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报名信息

1.报名时间

2018年8月19日—8月20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

2、招生年龄

2012年4月30日前出生。

3、招生范围

北环以南,东风路以北,信息学院路以西,园田路以东。

4、报名办法和手续

(一)具有金水区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须持“四证”,分别为: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父母身份证,《儿童预防接种证》。

(二)我校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适龄儿童入学报名点,报名后,我区将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一安排到相应小学就读。报名须持“五证”,分别为: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此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儿童预防接种证》。

(三) 证件复印内容:户口本地址页、父母页与孩子页;房产证号码页与地址页;父母身份证(正面、反面);《儿童预防接种证》整本复印。

(四)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适龄儿童入学报名后,于8月26日上午9:00点以后到原报名点查看分配结果,并携带以上证件到分配学校报到。

五、具体安排

为方便辖区内适龄儿童入学报名,我校采取错时报名,请父母双方中的一人准时带孩子和相关证件(原件和复印件)进行报名。报名安排如下:

2018年8月19日上午,文雅小区、宏鑫公寓、文华西区内家长们请至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报名; 

2018年8月19日下午,锦华苑小区、安军城、江山名典、中海锦苑内家长们请至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报名;

2018年8月20日上午,东润泰和、其它小区内家长们请至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报名; 

2018年8月20日下午如未按安排时间报名,请于8月20日下午到校报名。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