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融每日理财观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银行理财◆1、央行周四进行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结束连续19日暂停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400亿元。此外,央行、财政部还将进行1200亿元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招标。Shibor连续三日全线上

银行理财

◆1、央行周四进行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结束连续19日暂停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400亿元。此外,央行、财政部还将进行1200亿元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招标。Shibor连续三日全线上涨,7天Shibor涨2.5bp报2.6370%。

◆2、据一财,有消息称中国银保监会召集四大AMC开会,协助化解P2P风险,要求四大AMC主动作为以协助化解P2P的爆雷风险,维护社会稳定。一位四大AMC高层人士确认了上述消息。

◆3、中证报:今年7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5%,环比下降0.05个百分点,已连续5个月下降,创下2017年12月以来最低收益水平。

基金理财

◆1、首单电子签约的私募基金产品已经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该产品是一只契约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管理人为宁波美港投资管理中心,托管人为中信证券,该基金的首个投资人为美港投资的自然人客户。

◆2、上海证券报:资金持续涌入,创业板ETF份额逆势增长。二季度市场上主要的创业板ETF均实现资金净流入。其中,华安创业板50ETF的份额增加51.13亿份,份额增长69%,成为百亿份额ETF俱乐部成员之一;广发创业板ETF增加5.41亿份,份额增长103.37%。

◆3、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16日公布的7月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及私募基金产品备案月报显示,截至7月底,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093家,较上月增长0.79%;已备案私募基金74777只,较上月增长1.25%;管理基金规模12.79万亿元,较上月增长1.46%。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24.60万人,较上月增加764人。

◆4、证券日报:截至8月14日,有215只权益类基金的持股仓位已经提升至95%,以满仓状态应对当前的市场行情,"抄底"味道十足。其中不乏老牌基金公司旗下明星产品的身影,这些基金产品的投资风格大多以价值投资为主,更看重中长期的投资回报。

保险理财

◆1、中国证券报:消息人士称,中央国家机关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和八个受托人一起牵头,目前正在对中央单位职业年金的托管人进行招标,进程已经走了一半。有业内人士预测,如明年上半年全部落地,初始运作资金累计近7000亿元左右。

◆2、中国银保监会日前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保险消费投诉据显示,上半年,中国银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接收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47900件,较上年同期下降0.72%。其中,保险合同纠纷投诉46896件,占投诉总量的97.90%,较上年同期下降0.77%;涉嫌违法违规投诉1004件,占投诉总量的2.10%,较上年同期增长1.83%。

信托理财

◆1、银行间市场近期披露的数据显示,光大信托业绩再次快速增长,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0%左右。光大信托总裁闫桂军称,业绩高速增长除了与规模增长、主动管理能力提升有关外,此前实施的浮动收益型业务也开始贡献利润。上半年被光大信托否决的各类问题资产达150多亿元,其中不少企业后来遭遇股债双杀。下半年光大信托继续发力基础设施、工商企业、住房金融、消费金融、资本市场、慈善信托和家族信托等业务。

◆2、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交通银行总行金融机构部总经理童学卫将出任交银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交银信托原董事长兼总裁赵炯则将出任交银金融租赁董事长。另据悉,上述两位高管均已赴任新单位,目前任职资格尚待监管部门审核批复。

其它理财

◆1、COMEX黄金期货收跌0.34%,报1181美元/盎司,续创19个月以来收盘新低,连续两日收在1200美元下方。COMEX白银期货收涨1.29%,报14.64美元/盎司。因美元持续走强。

◆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8960,较上一交易日涨89点,结束四日连跌,盘中一度升破6.88关口。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90个基点,报6.8946,连贬6日,为去年5月12日来新低。中美贸易关系再现缓和迹象,助推人民币走高。

◆3、中国央行上海总部通知,鉴于近期离岸人民币价格波动较大,即日起,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的三个净流出公式暂不执行,各银行不得通过同业往来账户向境外存放或拆放人民币资金,同时不得影响实体经济真实的跨境资金收付需求。

◆4、据上证报,上海自贸区银行暂停向境外拆放人民币?接近央行人士证实称,该消息基本属实。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个信号释放很明确,国际上的离岸人民币操作头寸的反应很快,央行挡住人民币资金外流后,汇率波动应该也会明显下降。

◆5、香港金管局陈德霖:会继续在弱方兑换保证被触发时以7.85的水平买入港元,随时准备通过调整外汇基金票据发行量以提供额外流动性。

◆6、美元指数纽约尾盘跌0.14%,报96.5863,中美贸易谈判重启令美元下跌,人民币上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852点,涨幅为1.23%,报6.8615,从19个月低位反弹,创2017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