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考察学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进一步推动对口援疆工作,8月14日至16日,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考察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进一步推动对口援疆工作,8月14日至16日,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考察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孙金龙参加有关活动。

14日下午,河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对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深入贯彻“四个着力”,持续打好“四张牌”,在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创造了许多值得学习的好经验。

陈全国指出,河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全局工作,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扎实推进产业援疆、提升教育卫生水平、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增进了两省区人民的深厚情谊,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永远铭记在心。陈全国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推动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呈现出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态势。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援疆优势,学习借鉴河南先进经验,全力维护新疆社会和谐稳定,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河南人民的无私支援,转化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王国生说,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坚定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推动新疆稳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也为我们做好河南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这次考察学习,让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疆的生动实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在新疆取得的重要成果,真切感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治区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有效探索,新疆广大干部群众在推动稳定发展中展现出的务实高效工作作风,接受了一次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刻教育、一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教育、一次新发展理念的深刻教育。

王国生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强调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必须长期坚持,这都为我们做好援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在对口支援工作中豫新两地人民的感情不断加深,凝聚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我们一定要从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援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围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进一步把对口援疆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心里做,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座谈会上,雪克来提·扎克尔、孙金龙介绍了自治区、生产建设兵团稳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介绍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及援疆工作情况。

考察中,陈全国、王国生、孙金龙等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深入到哈密市新疆唱歌的果食品有限公司、豫新能源产业研究院、哈密市伊州区柳树沟乡快乐克小区、便民警务服务站和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中学等,考察对口支援项目,走进民族兄弟家中,与自治区和兵团干部群众亲切交流。

15日下午,在河南对口援疆受援地哈密市举行了河南·哈密市及兵团第十三师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据介绍,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我省先后选派615名援疆干部人才,组织实施161个援疆项目,投入援疆资金34.29亿元,在助力哈密市、新疆建设兵团第十三师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以及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受援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肯定。座谈会后,河南省援疆办、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文化援疆领导小组、河南省卫计委与哈密市、兵团第十三师签署了脱贫攻坚、产业援疆、文化援疆、医疗援助等对口支援合作框架协议。

考察期间,陈全国、王国生、孙金龙等看望慰问了河南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王国生说,援疆工作是我们必须履行好的重要政治任务,援疆干部要把总书记的要求牢记心中,把新疆哈密当家乡,把各族群众当亲人,用真心真情做好工作,团结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会见新疆河南商会代表时,王国生勉励他们要把在新疆的企业带动起来,在促进新疆稳定发展中争做出彩河南人。

河南省领导穆为民、谢玉安,自治区及兵团领导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彭家瑞、李学军、芒力克·斯依提、程振山、刘建新、李冀东等参加上述活动。

综合稿源于河南日报、东方今报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