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新野对第一书记实施清单制 明确工作职责 切实为民服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野县对63名第一书记建立职责清单、问题清单和履职清单,督促激励第一书记认真履职,确保作用发挥最大化。职责清单明确工作任务。重点涉及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着力惠及民生三方面20余项具体工作职责,

新野县对63名第一书记建立职责清单、问题清单和履职清单,督促激励第一书记认真履职,确保作用发挥最大化。

职责清单明确工作任务。重点涉及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着力惠及民生三方面20余项具体工作职责,将担子、责任、成效“三责”传导压实到第一书记身上,帮助第一书记做到守责尽责。问题清单梳理工作短板。结合发放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召开村情民意座谈会等形式,梳理查摆各村存在的致富增收、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务管理监督、民生改善等十大类问题清单,交第一书记逐条对照,深挖问题原因、找准症结源头,并完善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促进工作有序推进。履职清单公示落实举措。要求第一书记在吃透乡情、熟知村情的基础上,针对所驻村实际,以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重点,分类进行公开承诺,制作成公示牌悬挂在村委会院内的醒目位置,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检验。正向激励第一书记,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满意率完成承诺事项。目前,建立第一书记履职清单63份,承诺具体事项200余件。(综合信息来源于南阳日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