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今年上半年焦作完成交通投资8.37亿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暨半年述职述廉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完成交通投资8.37亿元,占全年计划16亿元的52.31%,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暨半年述职述廉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完成交通投资8.37亿元,占全年计划16亿元的52.31%,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据悉,今年上半年,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重大新进展。三大重点工程项目强力推进,G207焦作至温县段快速通道项目已于今年5月正式开工;G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1.47亿元,占项目总投资36.48亿元的58.9%;G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开展,施工便道等临建设施正在加紧进行。

加快推进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去冬今春,全市共投入7.1亿元,新栽苗木140.6万株,拆迁违建9.9万平方米,路肩培土91万余立方米,流转土地1.2万亩,建设道路节点45.5万平方米,整治过街路段56公里,圆满完成了306公里的公路绿色廊道建设任务。目前,我市公路绿色廊道总里程已达526公里。 “四城联创”工作扎实开展。完成了影视大道进(出)市口及沿线整治等工作和“1045”专项整治,投资500余万元对影视路5万平方米的网裂路面进行了维修;市区所有公交港湾站公益广告占比达到50%;投资60万元对市旅游汽车站站内地面进行柏油硬化,设置“雷锋志愿服务站”等服务项目。

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工作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成效明显。目前,全市190个贫困村通硬化路、通邮率达100%;全市创建的7条干线公路和11条县级道路均已达标。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共停驶报废各类老旧公交车和柴油公交车111辆,购置新能源公交车60辆,更新燃气出租车200余辆。

交通运输管理服务水平全力提升。今年2月11日开通了焦作至晋城城际公交,同时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布局,上半年新开通了6路、24路、26路等公交支线,相继优化调整了22路、24路、27路、31路、42路共5条线路,并实现了公交扫码支付的全覆盖。

据悉,今年下半年,我市加快推进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以及G207焦温快速通道等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全力推进焦平高速、焦唐高速温巩段项目前期工作,切实改善交通运输环境,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日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