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院士专家纷至沓来 焦作企业借力转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经焦作市科技局牵线搭桥,8月9日至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工程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带领他的科研团队,专程到我市高招镁合金有限公司考察,就全方位深度合作、开发系列产品达成

经焦作市科技局牵线搭桥,8月9日至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工程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带领他的科研团队,专程到我市高招镁合金有限公司考察,就全方位深度合作、开发系列产品达成共识,并与市科技局负责人就加强对接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等进行磋商。据悉,这是市科技局引进领军人才团队、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产业企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

去年以来,经河南省中科院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焦作分中心牵线搭桥,暨南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暨南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基地主任王一飞莅临我市,同10余家医药生产企业代表就医药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进行探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荣龙刚莅临我市,到博爱县天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河南瑞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技术专家多次到我市锦瑞达铝业有限公司考察,该所的低浓度含氟硅酸性废水减排与资源化新技术在锦瑞达公司成功运用,不仅使企业实现废水循环利用、达标排放,而且每年可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1800余万元。市科技局邀请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助理肖忻、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杜昱光等7名专家,到焦煤集团,就合盐有机废水净化利用等技术进行探讨;到孟州市河雍街道陈庄村、河南豫农生物科技产业园、沁阳市西向食用菌研究所、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地,针对资源循环利用等问题进行交流,探索高效的产业模式。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朱永平到焦作李封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就单分散纳米氧化锆粉体材料的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市科技局局长杜安禄告诉记者,去年以来,河南省中科院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焦作分中心已组织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60名院士、研究员等专家,与我市企业开展合作交流活动12次。河南省中科院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焦作分中心对500家企业收集技术需求343项,有效技术对接119项,签订技术转移协议23项,技术交易额达1.8亿元。河南省中科院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焦作分中心有183人的专家服务团和2000余名企业科技联络员,通过举行各类科技政策培训会、专家对接会等,向企业推送科技成果,开展技术对接服务。

据了解,市科技局多次和中科院及其相关院所、中国建材研究院、暨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科研机构沟通协作,结合焦作实际,谋划启动科技综合体建设,初步确定了拟首批入驻河南理工大学科技园的13个科技综合体项目。目前,我市已建立院士工作站20个,数量居全省第三位。(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日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