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洛阳游客心脏病突发 全民搭起救援“绿色通道” 为正能量点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4日上午9:30分左右,一洛阳游客在重渡沟风景区滴翠河水帘洞五彩莲池附近心脏病突发,现场众多游客伸出援手参与现场救援,患者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直到专业医生到来,“好心人”才默默离开。

一场拯救生命接力赛 全民搭起救援“绿色通道”

8月14日上午9:30分左右,一洛阳游客在重渡沟风景区滴翠河水帘洞五彩莲池附近心脏病突发,现场众多游客伸出援手参与现场救援,患者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直到专业医生到来,“好心人”才默默离开。

据了解,心脏病患者在旅行的途中突然浑身无力大量出汗,最后晕倒在地上,众多游客停下脚步,自发递送急救药品及矿泉水,一位开封游客王先生见此情景先拨打重渡沟风景区求助热线,患者妻子手忙脚乱大声呼唤,谁是医生?谁是护士?谁懂急救?谁能救救他?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每个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碰巧一位专业医生刚好路过,见此情况冲出人群立即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经过反复专业救治,患者才开始慢慢苏醒过来,这时现场的所有游客才松了一口气,终于得救了。

救援人员狂奔2公里火速救援

 

120急救车到达,送往栾川县人民医院救治。

重渡沟风景区救援团队火速到达现场,市场安全部立即组织西区安全员冯启凡、张华峰携带担架、氧气瓶救援,并通知综合部疏通急救道路,为救护车到来争取时间,随后经重渡沟风景区医护人员确诊患者生命体征趋于稳定,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用担架将患者抬至120救护车,并送往栾川县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在随后与患者家属联系中,表示病情已经稳定,并连连道谢,感谢重渡沟专业的工作人员及好心的游客朋友,见义勇为的医生,由于不想透露姓名和联系方式,仅了解到现场紧急施救的是来自许昌神垕镇医院陈医生。

全民救援搭起生命“绿色通道”,在随后的了解中,现场拨打急救电话的王先生说:“现场太感动,好在碰到专业医生施救,重渡沟风景区专业的救援团队护送,众多伸手援手的好心游客,才有了生命的奇迹,虽然只有10秒钟的现场救援画面,但希望能将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是啊!也许生命奇迹就在几分钟也许几秒钟的时间,为此次参与所有救援的“好心人”点赞,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