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市主城区小学招生有序进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3日,三门峡市主城区2018年小学招生工作拉开帷幕,众多家长带着孩子走进校园,开启求学之路。今年我市主城区(包括湖滨城区、三门峡经济开发区、三门峡市商务中心区)小学招生共分三个批次进行,报名时间

8月13日,三门峡市主城区2018年小学招生工作拉开帷幕,众多家长带着孩子走进校园,开启求学之路。今年我市主城区(包括湖滨城区、三门峡经济开发区、三门峡市商务中心区)小学招生共分三个批次进行,报名时间为8月13日至8月17日。

8月13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三门峡市实验小学看到,报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该校为提前在校门口等候的家长发放号牌、提供政策咨询,并引导大家在全天不同时段前来报名,以分流人员、避免拥挤。家长们按照学校分配的时间段带孩子来到学校,先后经过资料初审、填表、师生互动、资料审核登记、完善信息等环节,即可完成报名。正在等候资料初审的市民张女士说:“我们提前了解了政策,一早来领取号牌,按照学校分配的时间9时许来报名,整个过程很顺利。”

据了解,在报名开始的前一天,招生人员已为前来等候的家长讲明报名流程、规劝其回家等候,但仍有部分家长在校门口自发排队不愿离开。市民赵女士说:“邻居来排队,我也跟着来了,主要是有点不放心,怕晚了影响报名,从12日晚8时许开始,我和爱人就一晚上轮着排队。其实第二天一早带孩子来报名时,现场感觉还是很有序的。”

市实验小学副校长赵嫩芳表示,整个报名安排都很科学,能够保证区域内符合条件的新生入学,希望家长们不要排队,在报名时间抽空来校即可,每天上午8时至11时30分、下午3时至6时,均可来报名,招生人员会早来晚走,为大家办理相关手续。第一批次报名时间为13日、14日,第二批次为15日、16日,第三批次为17日。

当天,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三门峡市一小、三门峡市第三实验小学等报名现场也秩序井然,学校精心安排,家长有序报名,但提前排队的现象仍时有发生。

在市一小门口,有家长用自带的小板凳排队。据了解,内心焦虑是出现这一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正准备为孩子报名的市民李先生说:“报名前两天就有家长在学校门口徘徊、等候,太阳很晒,学校为家长们发放了号牌,但为了尽早给孩子报上名,大家都不愿离开,有家长自发用绳子把各家排队用的小凳子穿起来排成了一排。我提前去学校咨询了详细流程,只要在片区内、手续齐全,入学不成问题,于是就劝家人和身边的朋友都不要焦虑,错开首日报名高峰再去报名。”

记者采访时,市第三实验小学附近暂无排队现象,一位负责招生的老师表示,家长只要按照报名时间把手续准备齐全,跑一次就能办好,学位能够满足区域内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不要听信一些“入学难”的言论而产生慌乱情绪。

记者从三门峡市教育局基教科了解到,今年招生期间已统一安排各学校提前与家长进行充分沟通,维持好秩序、做好服务工作。基教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主城区小学计划招生4605名,学位充足,广大家长不必焦虑、不用连夜排队,可错峰报名,如需了解相关政策,可查看市教育局官方微信,也可就近到学校查看公告栏或咨询招生人员。“近年来我市新建了一批小学,师资力量、硬件设施也已逐渐完善,希望广大家长带孩子就近入学,不要盲目择校、舍近求远。”(综合信息来源于西部晨风)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