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委召开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王国生讲话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3日,省委召开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对

8月13日,省委召开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网信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省上下提升政治站位、抢抓历史机遇,扎实推动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省委书记王国生作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彰显了鲜明的政治立场,体现了强烈的机遇意识,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党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科学成果,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问题的创造性回答,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联系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联系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从巩固我们党长期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从紧跟时代步伐、抢抓历史机遇的全局高度,从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网信工作,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建设网络强省。

会议强调,要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奋力开创我省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强化互联网阵地意识,牢牢掌握网上主导权。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涉及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敢于亮剑、坚决斗争,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让理论真正掌握群众;讲好河南故事,引导广大网民争做出彩河南人;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把握好时度效,广泛凝聚共识。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新媒体矩阵,确保党的媒体始终牢牢占据信息传播制高点。二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的驱动引领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把信息化建设融入打好“四张牌”各方面,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信息化手段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依托智能手机产业基础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依托信息技术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化网信军民融合发展,带动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加快“信息高速公路”建设,带动提升基础支撑能力。加快构建智慧化的民生服务和社会治理体系,带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三要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发展网络安全产业,筑牢网络强省建设的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切实加强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政治导向、政治原则、政治要求、政治纪律落实到网信工作中去,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干部能力建设为重点,增强学网用网本领、以网络思维推动改革创新本领、应对网络舆情本领、网上群众工作本领、依法治网本领。要以健全体制机制为关键,统筹谋划、统筹部署、统筹推进,形成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汇聚全社会力量推进网信工作;完善网信工作领导体制和网信机构,选好配强各级网信领导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会议就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建设网络强省实施方案》作了说明,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郑州市、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公司等作了大会发言,洛阳市、省工信委、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作了书面发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省级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辖市市委书记,省直正厅级单位、中央驻豫有关单位、省管本科高校、省属文化传媒企业及重点新闻网站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奋力谱写网络强国新篇章的专题报告。(朱殿勇 冯芸)据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