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梅花”“玉兰”艺术家深入基层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原标题:“梅花”“玉兰”艺术家深入基层日前,辛勤劳动在第一线的交警、环卫、电力等部门职工,被请进安徽大剧院,近距离观看一场荟萃了长三角地区戏剧梅花奖、白

原标题:“梅花”“玉兰”艺术家深入基层

日前,辛勤劳动在第一线的交警、环卫、电力等部门职工,被请进安徽大剧院,近距离观看一场荟萃了长三角地区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艺术家的视听盛宴。这场名为“东方之韵、剧荟江南”的戏剧演出,标志着长三角地区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拉开序幕。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由四省(市)党委宣传部、四省(市)文联指导,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四省(市)剧协共同主办。

今年6月,“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在上海成立。如同一次文艺“集结号”,沪苏浙皖四地共商长三角文化发展之路,约定用多彩多姿的传统戏曲倾情展现江南文化的旖旎多姿,推出沪苏浙皖四地共建共享的文艺大平台。

当晚的演出,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尚长荣、王佩瑜、茅善玉、蔡正仁、黄新德、韩再芬等纷纷亮相,京剧、昆曲、越剧、沪剧、淮剧、黄梅戏、评弹、徽剧、甬剧、梆子戏等不同剧种轮番登场,忽而激昂高亢,忽而吴侬软语,忽而清新优美,忽而粗犷豪放……沪苏浙皖四地“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奖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演出之前,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茅善玉、李亦洁、谢群英、韩再芬代表四省(市)艺术家,宣读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宣言,表示要为人民抒怀、为人民放歌。

据悉,合肥首场演出后,沪苏浙皖四地艺术家还将深入安徽泾县红色文化地区、江苏南京江北新区、浙江宁波农村地区及上海文化名镇浦东川沙地区等,通过交流演出、参观调研等一系列活动,更好地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展示长三角地区戏剧工作者争做新时代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文艺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记者常河)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