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业20余年明星化妆师教你get“颜值爆表”的奥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晓曦经过多年的锻炼和学习,积累了丰富的形象素材。从生活中发现艺术灵感的不竭之源,为创建自己的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她创作的作品主体性强,风格脱俗,有新意,大气自然,每一次样片都深受顾客喜欢。

(凤凰网河南频道 杨洋 李兢)如果说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只看颜值的时代,那么化妆师就是改变颜值、提升颜值的“魔术师”,晓曦就是这样一位给与人美丽和自信的“使者”,那一双妙手让普通人的魅力无限放大,也将“美”的技术和艺术传播给更多的人。她说:“不懂香水的女人没有未来,而懂化妆的女人更有无限可能。”

晓曦做客凤凰会客厅

初识:我与化妆不止是个“约会”

对于任何行业而言,兴趣都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强烈的好奇心驱使动,才能坚持去不断探索,创作出令人感动的作品。毕业于中央工艺学院美术专业,晓曦拥有扎实的美术功底,她自身对化妆也颇有兴趣。在爸爸的建议和鼓励下,她学习了化妆,并开启了与化妆行业的“爱情长跑”,到现在已经20余年。或许是老天给了她这样的天赋和能力,加上自己的努力和学习,她学习起来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一个好的化妆师必须具有一定的艺术造诣、美学素养、绘画基础、历史知识和观察、分析生活的能力,还要有想象力和表现力,能够掌握并熟练地运用化装技法和技巧,来创造美的艺术形象。

晓曦作品

晓曦经过多年的锻炼和学习,积累了丰富的形象素材。从生活中发现艺术灵感的不竭之源,为创建自己的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她创作的作品主体性强,风格脱俗,有新意,大气自然,每一次样片都深受顾客喜欢。她能够熟练地将潮流与作品融为一体,时而融入音乐的感觉,时而使用绘画的方法……慢慢的,她的作品就集欣赏性、艺术性和时尚感于一体,也给顾客不少期待和惊喜。

创业:每一步都要走的努力而踏实

不可否认的是这个时代,无论男女,无论正规工作,还是演出聚会,亦或是日常生活,妆容都能让人增添几分气色,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作为昭元高级彩妆造型的创始人,晓曦的这双妙手也曾让多少明星“大腕”在屏幕上熠熠生辉。热情开朗、敏锐干练、能力出众的她却是一个非常谦虚低调的人,她没想着成为多么闪亮的人,她更希望看到每一个经她手妆扮的人成为注目的焦点。

2018年2月14日,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昭元高级彩妆造型工作室成立。作为创始人的她深知创业的辛劳和不易,但她也相信,只要自己勤奋学习、不懈努力,一定能将自己的技能和专业的知识运用得淋漓尽致,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于是,身为年轻人的她开始努力奋斗。晓曦说:“不管在哪个行业,即使拥有再高的手艺也不能骄傲,只有踏踏实实工作才能有更大的发展。”

做一个彩妆师对晓曦来讲并不难,但就创建工作室来说,显然是个巨大的挑战。刚开始工作室的所有事情都需要自己做,相比较之前的安逸,晓曦说:“我更愿意尝试属于自己打拼下来的一片天地,每一次不管遇到什么障碍,我都会给自己加油,我不甘心失败。”

即便是拥有扎实的基本功,晓曦也未曾放弃过学习,她说:“成为一名高级彩妆造型师天赋占4成,但最重要的是后天坚韧的意志力,要不断学习不断和进步,否则,再优秀的天分也会随之下降”。

工作室在2018年7月份迎来了第一个正式成员——化妆师佳敏,现在也有很多小伙伴慢慢想加入进来,因为大家也都看到了化妆行业未来的希望和方向。

晓曦工作室团队照

未来:凸显风格,让品牌更有活力

作为昭元高级彩妆造型的创始人,她也曾获奖无数。“爱在法兰西”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大使、第二十九届亚洲化妆大赛冠军得主、全国新娘妆人像摄影冠军得主、CCTV-渡假婚照展播作品化妆造型师等大奖拿到手软,还荣获了2017中国时尚造型概念发布·国际化妆造型精英邀请赛金奖。

晓曦还担任“2013昭元影记风尚之夜”“2014昭元风尚之夜”的视觉主创,她也先后为袁泉、娜扎、梅婷、周华健、何炅、陈浩民、李湘、刘媛媛、朴树、张也等艺人的大片拍摄进行妆面设计。她的原创艺术作品《图兰朵》、《红动中国》、《沉醉卡洛迪亚》、《倾城》、《天使恋人》等曾风靡全城。 在98年,她独家设计的黑色婚礼礼服概念首次将中西合璧的理念引入婚纱摄影创作,引发了热捧。

晓曦与明星合影照

晓曦说:“在给明星化妆的时候,我都会看看他们之前的片子,做出更适合他们感觉的创意,必须力求他们的满意,同时也一定凸显我自己的风格”。

现在的晓曦已经是资深的彩妆师,追求自己的风格,不受他人干扰,干自己想干的事,让昭元这个新品牌更有活力,这是她创立彩妆工作室的初衷,她说:“我们的主要业务是新娘跟妆、化妆培训,我想通过一个个造型作品把美的概念传播给更多的人。”

目前社会上彩妆工作室的数量已经达到饱和,想要得到好的发展,必须要突出重围,踏实走好每一步。晓曦说:“我们有技术,有平台,但是我们还是非常努力往前走。新娘跟妆、学员培训、技术研发,一切都在慢慢往前走,从没有路一直走到今天,现在创建了自己的团队,不知道未来怎么样,我现在只想努力做好每一步”。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