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市城区新增45家“两小”星级门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昨日,从焦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经过前期的严格打分、逐一核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出我市第二批“四城联创”“两小”门店星级店,我市城区新增45

昨日,从焦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经过前期的严格打分、逐一核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出我市第二批“四城联创”“两小”门店星级店,我市城区新增45家“两小”星级门店。至此,我市城区“两小”星级门店达到57家。

据了解,焦作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对“两小”门店星级店实行动态管理,持久提升“两小”门店的食品安全水平,带动全市“两小”门店向星级店看齐,互比互学,相互促进,实现全行业上档升级。

“两小”门店包括小餐饮店和小食品店,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难点。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主要负责牵头落实“两小”门店集中整治工作。

为充分调动“两小”门店从业者参与“四城联创”工作的热情,让广大从业者学有榜样、赶有方向、做有标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结合我市实际,在城区大力推进“四城联创”餐饮店和食品店分类创建工作,同时组织开展“两小”门店“比一比、评一评”活动。

在各城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评选出“两小”门店红旗店的基础上,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严格标准,按照量化评价、客观公正等原则,对参与门店逐一进行核查、打分,并按照分数从高到低,评出“四城联创”“两小”门店星级店。7月初,我市评出了第一批“四城联创”“两小”门店星级店12家,其中四星店1家、三星店11家。

7月份以来,围绕“1045”专项整治行动,市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紧盯10条道路、45个节点的“两小”门店整治,在每条主要街道评出2家红旗店和2家蓝旗店。截至7月底,我市先后开展两轮评比活动,评出127家红旗门店、122家蓝旗门店,评比结果除颁发红蓝旗外,还以多种方式进行公示。

各城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评出的红旗门店基础上,通过量化打分评出星级门店,提交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进行复核评定,最终评出45家“两小”星级门店。据了解,此次评出的“两小”星级门店均为三星店。

据介绍,按照“四城联创”餐饮店和食品店分类创建工作评分标准,分值在90分以上的为精品店,即五星店;分值在80分至90分之间的为示范店,即四星店;分值在60分至80分之间的为达标店,即三星店。

为激励“两小”星级店持久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两小”门店实行动态管理,每季度进行一次动态调整。各城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根据管理情况、卫生状况、文明经营等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记录情况,对其类别、等级进行动态调整。

“两小”星级店有哪些?公众可关注焦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畅通投诉举报电话,邀请广大市民参与监督。对群众举报经查证属实的,我市将及时对相关门店进行降级处理,直至取消其星级店资格。(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日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