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爱心助学点燃希望 情系教育助力脱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南阳江苏商会走进唐河县湖阳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助学行动。

近日,南阳江苏商会走进唐河县湖阳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助学行动。

当日上午,来自南阳江苏商会的爱心人士们,冒酷暑来到了唐河县湖阳镇。正值暑假,很多学生都已外出打工,勤工俭学。爱心人士将带来的爱心善款一一发放到了19名贫困大学生及其家人手中。陈照升今年被四川大学录取,命运为这个农村孩子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可是临近开学,陈照升却开心不起来,一边是金榜题名的喜悦,一边是贫困命运的现实,就在他踌躇无助时候,江苏商会的爱心人士给他的大学梦点亮了希望。

四川大学学生代表陈照升

南阳江苏商会于2016年年底成立,商会目前拥有隆兴房地产公司,唐河亿翔汽车制造厂、南召红宇电镀厂等副会长企业30多家,会员单位100多家,大到房产建筑、电镀加工,小到装饰装修、五金门店,囊括了大家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南阳市民提供了近千个就业岗位。江苏商会大部份成员都是在南阳生活了近二三十年,目前已知在南阳生活的江苏人有近3000人、绝大多数都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就来到南阳经商打拼,现在一个个都略有成就。南阳江苏商会常务会长成荣华说是南阳的水、南阳的人,养育了他们这些在外漂泊的异乡人,南阳人就是最亲最爱的人。

南阳江苏商会常务会长成荣华

江苏商会监事长陈建忠介绍说此次捐助贫困大学生,就是为了回报社会,回报南阳人。7月初,商会发出捐助贫困大学生的倡议后,得到商会上下的一致认同,短短三天时间就收到会员的捐款6.4万元,随后,南阳江苏商会还会举办或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将这份爱通过我们的举动,传递到我们的下一代。

江苏商会监事长陈建忠

在捐助仪式上,南阳江苏商会会长华伟还表示:“我代表南阳江苏商会郑重承诺,凡商会资助的学生,大学毕业后如果没有合适的就业机会,欢迎你们毕业后到我们商会的企业或公司工作,我们商会就是你们的娘家。”

当天,南阳市工商联、市慈善总会,唐河县工商联、湖阳镇人民政府分别向南阳江苏商会颁发了“爱心助学单位”荣誉证书,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寇合俭寄语贫困学子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社会。

唐河县湖阳镇镇长张盘阁表示:“在当前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南阳江苏商会用他们爱心行动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我们湖阳镇政府一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升站位,拉高标杆,动员全社会力量精锐出战,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早日完成我们镇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唐河县政协副主席方明表示:“江苏商会救助贫困大学生这也体现出来社会各界对贫困户贫困大学生关注和关怀, 我代表唐河县政协表示感谢,唐河也在每年的金秋助学中做出很大的努力,我们每年都动员社会对考入大学贫困学生捐助,我们将以这次捐助为契机,努力把今年活动做好,推向高潮。”

南阳市工商联副主席魏剑理

据南阳市工商联副主席魏剑理介绍,南阳市工商联开展助学活动已经持续了十几年,下一步将持续将助学活动开展下去,为更多的困难学生送去温暖、送去希望,让爱心善心在全社会得以积聚和传递。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参与助学行动,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兴办公益事业。希望受助学生要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养成友善诚信、乐于奉献的品格,把爱心奉献给需要帮助的人,把互助互爱的中华传统美德继续传承弘扬。(张琬苹 吴垚供稿)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