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丰创建河南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中期评估圆满结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8日,河南省旅游标准化评估组专家继续对宝丰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评估。

大博瓷画厂区

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

汝窑博物馆

乡村旅游示范点王堂村

下午,宝丰县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范县中期评估工作反馈会在迎宾馆东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旅游局副局长黄静主持。

中期评估反馈会

河南省旅游标准化试点中期评估组于8月7日至8日,对宝丰县创建全省第三批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进行了中期评估,评估组听取了宝丰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郜现营关于创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阅了宝丰县创标工作档案资料,检查了宝丰县部分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和旅游服务功能要素,对宝丰县的创标工作有了一个较为全面和系统的了解。经评估组集体研究,形成了中期评估意见。

河南省旅游局监督管理处调研员齐红庆代表评估组对宝丰县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中期评估情况进行反馈:宝丰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县域经济发达、城市设施良好,拥有较好的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宝丰县委、县政府在2017年被河南省旅游局确定为省级旅游标准化试点县后,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统筹安排部署,加强创标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认真抓好落实,宝丰县自创建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工作启动以来,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采取措施,开展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宝丰县创建旅游标准化示范县通过中期评估,但对照《全省旅游标准化试点地区工作标准》及河南省旅游局总体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标准体系与当地旅游业发展实际结合不够紧密;二是创标宣传形式较为单一、内容不够丰富;三是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等问题。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评估组提出以下建议: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形成工作合力,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发挥试点作用,完善档案资料。

宝丰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郜现营表态,宝丰县自去年被河南省旅游局确定为第三批河南省旅游标准化试点县以来,在宝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部门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强力推动、全面动员,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在旅游标准化创建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省局的要求和全县人民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经过各位评估组专家的考察指导,意识到宝丰县的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升。接下来,宝丰县将认真抓好落实、抓好整改,按照反馈要求进一步理清领导机制、督查机制,促使各有关单位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干部群众创建意识,查漏补缺。宝丰县将以此次中期评估为契机,在省市旅游部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打造豫西南一级旅游集散地,以靓丽县城、美丽乡村、全域景观为目标,推动全域旅游的标准化进程。

(宝丰县旅游局)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