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周口打响扫毒斗争“百日会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9日,周口市禁毒委召开全市扫毒斗争“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现场

8月9日,周口市禁毒委召开全市扫毒斗争“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议。

周口市委副书记、市禁毒委员会主任王富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周口市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长王平作了动员讲话。

会上,周口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祥东宣读了《全市扫毒斗争“百日会战”实施方案》。

周口市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长王平讲话

王平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禁毒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定不移地把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引向深入。

王平深入分析了当前禁毒斗争面临的形势,认真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全市扫毒斗争“百日会战”作了具体部署。一是强化信息研判,加强制毒要素管控,实行全链条打击,迅速掀起打击制毒犯罪高潮;二是强化查缉堵截,深度经营、深挖扩线,坚决遏制贩毒活动扩展蔓延;三是压实工作目标,加大查处、收戒力度,切实加强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坚决消除肇事肇祸风险。

王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禁毒工作责任体系,切实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

周口市委副书记、市禁毒委员会主任王富兴讲话

王富兴强调,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禁毒斗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的高度,深刻理解做好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把禁毒人民战争推向深入。二要深入推进扫毒斗争“百日会战”,理清思路,务求工作实效。要把握着力点,打好标本兼治组合拳,全面掀起禁毒人民战争的新高潮。要加强宣传,积极依靠人民群众,大力推进群防群治,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要细查严控,深挖严打,严格落实禁毒管控责任,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毫不动摇地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要加强教育防范,引导人民群众认清毒品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三要着力强化禁毒工作责任落实,凝聚强大合力。要认真落实中央印发的《毒品问题严重地区责任考评办法》,完善责任体系,形成毒品问题共治格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起禁毒工作强大合力,确保实现我市今年禁毒工作进位争先的既定目标。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导致严重问题的,要坚决纳入重点整治,并依纪依规严肃追究责任。(供稿:郁发顺许新军)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