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爱生活,运筹帷幄 | 走进潘士奇的诗意人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当大多数人还在手机上淘宝的时候,他已经多次参与大型拍卖会并成功摘宝;当同龄人还在职场中打拼的时候,他已经掌管了数家公司,并广泛涉足于互联网、地产、影视基金以及艺术品投资等多个领域。在商场上,他是意气风

当大多数人还在手机上淘宝的时候,他已经多次参与大型拍卖会并成功摘宝;当同龄人还在职场中打拼的时候,他已经掌管了数家公司,并广泛涉足于互联网、地产、影视基金以及艺术品投资等多个领域。在商场上,他是意气风发的决策者,推动着公司的稳健发展;而在生活中,他却是一个爱运动、爱养宠物、醉心于传统文化中的“邻家大哥”,并且可以随意自如的在两种角色中切换,快意江湖,诗意人生。

875821037843977106

潘士奇祖籍浙江省衢州市,是当地的名门望族潘氏家族的第15代掌门人,现担任杭州链世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世纪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杭州琥蜜贸易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等职务。

潘士奇自幼深受家族文化的熏陶和父辈的教导,潜心研究传统文化艺术,酷爱艺术鉴赏,十余年来,随父亲教导与指引,多次参与大型拍卖会且成功摘宝,在浙江艺术品投资业内小有名气。潘士奇说,自己这些年拍得的艺术珍品都会在父亲的私人博物馆里按照不同的主题不定期的展出,比如犀角、象牙、金器、玉器、瓷器等,希望和更多的人分享这些美好的艺术品。此外,为了能够更好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能够欣赏到这些艺术瑰宝,潘士奇还曾携手中宣部之下中国文广基金会携手在澳门举办中国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暨古代艺术国际博览会,展出了大量金田黄艺术雕刻品,引得一时轰动。

石友们都知道,上等寿山田黄一直被成为“石中皇帝”、“天下第一石”,早在古代就有“一两田黄十两金”的说法。而产自印尼的金田黄石质细腻、润滑,还有与寿山田黄同样高贵浓艳的橙黄色,在灯光下耀眼夺目,流光溢彩,近年来也迅速受到石友和收藏家的青睐。目前金田黄在全球仅有三家公司拥有开采权,而潘士奇的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除了在艺术品鉴赏、艺术品投资等领域中拥有耀眼的成就之外,潘士奇手中的三家公司也都在各自行业中蒸蒸日上。杭州琥蜜贸易是国内首家以琥珀作为原材料的大型研发企业,致力于琥珀文化的宣传和实用价值研发;世纪龙投资是集纺织品、服装贸易、农林开发、金融地产和艺术品投资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年销售额达数千万美元;链世界投资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文化地产、宗教文化、安保、影视基金等领域,切实推动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发展。

在事业突飞猛进的同时,潘士奇也始终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截至目前,他已被提名担任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成员以及新疆兵团国学协会浙江区组长,利用自己的资源推动社会公共事业的发展。

2018-08-09_135416

因为常年忙于工作,潘士奇的休闲时间也大大压缩。以往热爱骑马、登山的他,如今的爱好也变成了“遛狗”。不过这可不是一般的狗狗,而是两只两百多斤重的狮型藏獒。

这两只藏獒是潘士奇一手带大的,取名为“巴菲特”和“戴安娜”,除了偶尔跟主人玩闹,其余时间它们都是非常敬业的守护者,昼夜保护着主人的领土;因为有它们,潘士奇家里从来没有遭窃过。潘士奇说,藏獒是一种非常忠诚的动物,“和它在一起毫无顾虑,它只属于你一个人”。工作之余他还组建了藏獒俱乐部,与众多藏獒爱好者一起交流分享。可见,无论是对于工作还是生活,潘士奇始终都是以最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或许这就是他身上最大的魅力吧!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