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宜家开业时间确定 2019年上半年可开门营业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惠济区各部门接受公众“大考” 郑州宜家明年上半年开业▶苏屯安置房周边配套建设何时建成?惠济区在下一步安置房回迁上有什么好措施和好举措……▶8

原标题:惠济区各部门接受公众“大考” 郑州宜家明年上半年开业

郑州市惠济区召开问政评议会

▶苏屯安置房周边配套建设何时建成?惠济区在下一步安置房回迁上有什么好措施和好举措……

▶8月8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2018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工作)问政评议会议召开。在这场政府各部门、各镇办登台接受考评的活动中,参加会议的除了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相关单位负责人,还有包括媒体记者在内特邀100位社会公众代表。

问政:

全区各单位登台答复 郑州宜家开业时间确定

在当天的问政环节,通过互动式、探讨式和结果式问政,现场的100位代表分别就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教育、医疗、精细化管理,道路(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和安置房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发问。

“今年惠济区将采取哪些措施继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全区农村学校师资仍需加强,尤其是科学、音乐、体育方面的专职教师太少,针对这一情况,请问有没有解决办法?”……

对于现场代表的频频举手发问,惠济区各单位负责同志一一上台解答代表问题。相关责任单位一一上台答复。

记者注意到,对于备受关注的郑州宜家项目,惠济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相关负责人答复说,宜家项目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2019年上半年可开门营业。

回答结束后,百位代表共同对其进行现场评议,问政结果现场公示。

改变:

取消各部门主动讲述 将舞台交给社会公众

作为推进政务公开,回答百姓关切的重要手段,问政评议会在郑州市惠济区已不是首次举办。那么,今年的会议与以往有哪些不同呢?

惠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活动在以往评议活动基础上再创新,省去过去的各单位负责人上台述职环节,变“述职评议”为“问政评议”,把舞台全部交给社会公众代表,让代表成为问政主角、挑大梁,确保问出辣味、问出好作风、问出执行力。

在组成人数方面,社会公众代表人数不断增加,由最初的15人、30人增加至今日的100人,代表门类从“两代表一委员”3类,扩充至包括以企业、媒体、老干部等在内的广大群众代表的11类之多,越来越多的各界人士参与到区里的活动来。

值得注意的是,惠济区还要求,对于社会代表不满意率高于30%的问题答复,主管副区长上台作补充说明,会后该单位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形成推进方案,一周内以书面形式向提问的公众代表反馈。

记者了解到,惠济区问政评议活动自开展以来,坚持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以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为目标,不断创新评议模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2018年上半年,全区105个新开、续建重点项目共计划投资24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24.3亿元。(记者宋迎迎 通讯员连敬春 刘娇/文图)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