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十年”礼赞:“2018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在京开幕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十年”礼赞:“2018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在京开幕为纪念2008年奥运会,庆贺北京成为世界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以“双奥

原标题:十年”礼赞:“2018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在京开幕

为纪念2008年奥运会,庆贺北京成为世界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以“双奥之城”为主题的“2018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8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2008年奥运徽宝”也惊喜现身,为活动增加了美好的寓意。

奥林匹克博览会是根据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规划,由国际奥委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中国奥委会支持的一项国际活动,也是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项目之一。

2018年8月8日不仅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十周年纪念日,也是奥林匹克博览会自2008年北京奥博会之后再次在北京展览馆面向公众展出。奥博会组委会特意从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迎回了“2008年奥运徽宝”,在北京奥运十周年之际,与国同庆。此外,中国玉雕大师李东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希伟应奥博会组委会邀请,结合“奥运五环”“冬梦”等元素,特别创作了“奥林匹克传承徽宝”“冬奥徽宝”和“北京奥运十周年纪念宝玺”,献礼北京2022年冬奥会。

据奥林匹克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夏斯均介绍,本次博览会既包括奥林匹克历史文化遗产、奥林匹克知识与智力大赛、冬奥与中国、奥运赞助商品牌展示等常规项目,还开展时尚与奥林匹克、童画奥林匹克、运动科学与奥林匹克等特色项目。

2018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将于8月9日至14日免费开放,公众可持身份证到北京展览馆票务中心领取门票,另有线上奥博会同期供公众参观。中国邮政特供邮品也在奥博会现场限量销售。(记者彭红)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