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农行焦作分行:积极推进普惠金融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以来,农行焦作分行积极运用信贷、理财、保险等产品,对全市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旅游业和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相关联的小微企业,给予信贷支持,着力满足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落实普惠金融发展战略,推动小微

今年以来,农行焦作分行积极运用信贷、理财、保险等产品,对全市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旅游业和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相关联的小微企业,给予信贷支持,着力满足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落实普惠金融发展战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末,该行共为14户授信500万元以下法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500万元,计划完成率全省农行排名第三。

该行坚持“四专”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一是选定锦绣江南支行作为专营型机构,配备专业的服务团队和固定的营业场所,作为直接开展小微企业服务、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的主要力量,并明确锦绣江南支行为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对接定点支行,创新业务模式,对有信贷需求的小微企业予以重点支持。二是建立专业化审查审批团队,专职负责审查审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在上级行授权范围内,整合各项业务环节授权,缩短审批链条,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三是制定专项活动方案,对各支行实施穿透式管理,加大考核力度,对落后支行进行严格处罚。对各支行在发展普惠金融方面的资源配置,特别是急需的财务、人力资源予以倾斜。四是推行专人业务指导,指派分行公司业务部优秀客户经理分包支行,针对小微企业特点和拟办理信贷品种,“一户一策”开展业务指导、联合调查等工作,并负责牵头与后台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信贷办理流程。目前,该行已经筛选了30余户小微企业作为下步工作的支持重点。

与此同时,该行坚持“信贷质量立行”理念,拒绝为不符合能耗、环保、质量、安全等标准和产能过剩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防止出现多头融资与过度融资的现象,对存在弄虚作假、内外勾结等行为的企业“严惩不贷”。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