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林业局爱心捐赠助贫困生逐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7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林业局扶贫工作队与河南容安热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陈村乡苜蓿村驻村第一书记高春雷的带领下,将2000元助学金和价值1500余元的慰问品送到了苜蓿村7组贫困大学生上官鑫彦

8月7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林业局扶贫工作队与河南容安热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陈村乡苜蓿村驻村第一书记高春雷的带领下,将2000元助学金和价值1500余元的慰问品送到了苜蓿村7组贫困大学生上官鑫彦的手中。“谢谢,谢谢林业局的领导和爱心人士,我一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待学业期满后一定加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感恩大家…!”,手中握着助学金和慰问品的上官鑫彦激动的连声说道,眼中早已是充满着感恩的目光。

上官鑫彦于2014年考入河南师范大学,在校期间该生品学兼优,在2018年修完学校全部规定课程,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国家“985”重点项目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渔业专业研究生,这一消息对上官鑫彦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喜讯,家里的二老在得知这一信息后更是高兴的逢人便夸自家姑娘多么争气,如何优秀,可对上官鑫彦自己来说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多年的努力换来了丰硕的果实,自己终于可以进入梦想中学府继续深造,忧的却是家里父亲每日起早贪黑在县城建筑工地打零工,母亲风吹日晒不辞辛苦在家里种地务农,每年那点微薄收入供自己读完4年的本科学业已是十分勉强,现在又要继续供自己读研究生,对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苜蓿村是渑池县林业局的帮扶联系村,在得知上官鑫彦一家的困难情况后,该局领导班子成员马上发动单位干部职工开展献爱心捐赠活动,同时积极联系相关爱心企业筹集助学善款,帮助贫困大学生圆大学梦想,给贫困家庭一个走出贫困的希望,使他们梦想成真。

据了解,自渑池县脱贫攻坚大决战打响以来,该县林业部门严格落实上级领导部门各项扶贫惠农政策,积极动员全局干部职工进村入户摸实情、办实事、解难事,开展各项精准帮扶活动,小到党员干部个人自发的为贫困户购麦种、赠化肥、送衣物和扫庭院等爱心活动,大到动员全局力量帮助苜蓿村开展修道路、种艾草、栽花椒、赠樱桃等各项精准帮扶和产业扶贫活动,这一桩桩爱心活动的自发开展,一件件惠农政策的精准落实,不仅使苜蓿这个贫困村每天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更是坚定了全村百信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受到了群众一致赞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王晓亮 曹哲)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