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买部新手机 成了烦心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个多月前,市民苏先生给今年考大学的儿子买了部新手机。本来是一件高高兴兴的事,没想到手机连出毛病,成了他的烦心事。昨日上午,苏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今年6月23日,苏先生在市中心广场附近的专卖店

一个多月前,市民苏先生给今年考大学的儿子买了部新手机。本来是一件高高兴兴的事,没想到手机连出毛病,成了他的烦心事。昨日上午,苏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今年6月23日,苏先生在市中心广场附近的专卖店花了3400元,给今年参加高考的儿子买了一部华为手机,没想到用了三四天就出现了问题,屏幕缩小不能铺满全屏,重启后依然不能正常使用。随后,他带着手机来到了神火大道与民主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华为售后服务中心进行维修。维修无果,7月3日,该售后服务中心为苏先生更换了一部同款的新手机。

约20天后,苏先生更换后的手机又出现了问题,后置摄像头无法拍照,他又到华为售后服务中心进行维修。“售后人员检测后说,手机里面有一张2018年2月9日的照片,与系统有冲突导致无法拍照。”苏先生对记者说,“我7月份换的手机,怎么会有2月份的照片。”他怀疑售后给他更换的手机有问题。售后人员解释称,可能是手机日期设置的问题,照片显示的日期和实际日期不一致。苏先生不认同这个解释,他说:“手机开机联网后,就自动校准了时间,出现2月9日的照片,非常可疑。”

因为怀疑手机有问题,为了保留证据,苏先生拒绝了售后人员为手机重装系统。他拨打了华为客服热线4008308300,“客服人员说相信售后人员的说法,不能听信消费者的。”这让苏先生无法接受。

昨日上午,记者和苏先生一起来到了神火大道与民主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华为售后服务中心。该中心负责人姚宁让售后人员查询了苏先生维修手机的记录,以及所更换手机的识别码和生产日期。他说苏先生更换的这部手机生产日期是今年2月份的第一周,不是翻新机。至于为什么会出现“2月9日的照片”,可能是第三方在写入软件的时候带入的,具体原因他们会在两天内查询后给苏先生和记者一个答复。

苏先生怀疑该售后服务中心给他更换的不是新手机,目前他已向消费者协会反映了此事。(综合信息来源于京九晚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