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河南召陵一老赖躲藏11年终落法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欠账18000元,却躲藏了11年。河南漯河市召陵区市民李小本以为债务官司被时间“消化”了,自己已经安然无恙。不料召陵法院的执行干警如此“孜孜不倦”,刚一

欠账18000元,却躲藏了11年。河南漯河市召陵区市民李小本以为债务官司被时间“消化”了,自己已经安然无恙。不料召陵法院的执行干警如此“孜孜不倦”,刚一露头,就是当头一棒!

李小和王大合伙做生意期间,向王大借了现金18000,后二人分道扬镳,王大多次催要,李小以生意赔了为由进行搪塞。2007年3月,王大向召陵区法院起诉,双方经该院审理后达成调解协议:李小定于2007年10月30日之前将欠款18000元一次性归还王大,利息不再另算。如李小未能在2007年10月30日之前将欠款本金还清,则应支付该本金之利息,利率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时间从2006年1月3日起计算。

调解书下发后不久,李小就带着老婆孩子去外地打工了,一走就是11年,如同人间蒸发一般。王大在2009年3月向召陵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期间,法院经过查控一无所获,王大到处打听都没获知李小的下落。

今年8月3日,王大向召陵区法院提供一条线索:李小过两天要去参加女儿的婚礼。8月5日,在确定李小在漯河市某宾馆居住时,召陵法院执行局5名干警立即驱车赶到该宾馆。经过三小时的蹲守,干警们在宾馆周围将李小抓住,在执行干警亮明身份后,此时的李小一脸“懵”:躲了十几年,还是没躲掉。(原文名字均为化名)(供稿:袁刻攀 宋庆党)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