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第六届河南曲艺“牡丹奖”揭晓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第六届河南曲艺“牡丹奖”揭晓8月1日至4日,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曲艺家协会、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河南曲艺牡丹奖全省曲艺大赛&rd

原标题:第六届河南曲艺“牡丹奖”揭晓

8月1日至4日,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曲艺家协会、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河南曲艺牡丹奖全省曲艺大赛”在“中国曲艺之乡”南阳市举行,经过三场比赛,最终评出“牡丹奖”节目奖、“牡丹奖”表演奖、“牡丹奖”文学奖共计25个。

河南曲艺牡丹奖是经省委宣传部批准,并由省文联和省曲协主办的全省综合性曲艺艺术专业大奖,也是河南曲艺最高奖。本届参评作品是2016—2017年内在曲艺创作和曲艺表演中成就突出的作者和演员,参评作品展示了我省曲艺工作者的整体创作水平。

据省曲艺家协会负责人介绍,经过以往五届牡丹奖评选的实践总结和探索,本届牡丹奖评奖首次开启比赛程序。在此次大赛中,主办方将各推荐单位报送的节目进行初评,再将入围节目进行现场比赛。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50多位参赛人员的36个节目参与现场赛,最终共评出河南曲艺“牡丹奖”各类奖项共计25个。其中节目奖10个,表演奖10个,文学奖5个。另外11个节目获第六届河南曲艺牡丹奖提名奖。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说,通过河南曲艺牡丹奖评选,表彰和奖励在曲艺艺术领域中取得突出成就、做出较大贡献的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从而促进曲艺创作和曲艺表演艺术质量的提高,增强曲艺精品意识,推动我省曲艺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记者秦华)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