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卫健委核查“商洛儿童接种疫苗问题”


来源:新京报网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息,针对近日网络反映“陕西商洛儿童接种疫苗问题”,国家卫健委高度重视,委领导迅速作出批示。8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派出调查组,赶赴商洛市开展现场核查工作。

原标题:卫健委核查“商洛儿童接种疫苗问题”

网民反映“商洛发现多例儿童接种过期疫苗”;当地称都在有效期内,系信息登记错误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息,针对近日网络反映“陕西商洛儿童接种疫苗问题”,国家卫健委高度重视,委领导迅速作出批示。8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派出调查组,赶赴商洛市开展现场核查工作。

近日,有网友反映“商洛发现多例儿童接种过期疫苗”。8月5日,陕西省商洛市政府新闻办称,网曝的“问题疫苗”都在有效期内,为接种疫苗批号信息登记错误。目前已对相关责任人采取措施,立案调查,启动问责程序。

■ 事件回顾

商洛儿童接种疫苗被指过期当地立案调查

据陕西商洛市政府官网,8月3日下午,网民发帖称《疫苗凶猛!陕西商洛发现多例儿童接种过期疫苗,人数还在增加》。当晚,商洛市政府成立了由市食药监局牵头、公安等部门参与的调查组,对网民反映问题进行调查。

8月5日,商洛市政府新闻办称,经调查相关接种点疫苗出入库记录、疫苗接种信息登记及询问相关当事人,网络反映的乙脑减毒活疫苗和A群流脑多糖疫苗,现已确证为有效期内疫苗。

网络反映的无细胞百白破疫苗,经查,4月27日该接种点共接种百白破疫苗20支,实际接种疫苗批号为201612024-01,均在有效期内。网络反映的麻腮风疫苗,经查在有效期内,为接种疫苗批号信息登记错误。

目前已对相关责任人采取措施,立案调查,启动问责程序。同时,省卫计委等相关部门专家对本市初查结果正在进一步核查。下一步将对全市所有接种点接种疫苗进行全面排查,公布咨询电话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核查,根据调查结果及时公布最新情况。

此外,商洛市食药监局官网8月1日发布消息称,经核查,该市疾控中心未购进国家局通报的问题批次疫苗。经过对各市县区疾控中心近3年来疫苗购进、分配、冷链运输、储存、销售环节情况检查,未发现异常现象。该局还要求加强对疫苗流通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疫苗使用单位质量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等,确保疫苗使用安全有效。(记者许雯)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