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奖金300万!2018中国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华中赛区战火重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3日下午,2018中国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华中赛区新闻推介活动在TITA北软郑东创新孵化器举行,各路创业团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18中国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华中区域的秣马厉兵。打磨三年,&l

8月3日下午,2018中国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华中赛区新闻推介活动在TITA北软郑东创新孵化器举行,各路创业团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18中国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华中区域的秣马厉兵。

TITA北软郑东创新孵化器总经理王晓燕致欢迎词

打磨三年,“直通硅谷”峥嵘再续

据了解,“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赛事规模、项目数量、成功投资案例逐年增多。三年以来,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及美国、澳洲、加拿大等17个国家的累计近4000个创新项目报名参赛,累计48个创新项目获得共计570万元大赛奖金,30支团队赴硅谷进行超级孵化,培育了神策数据、0glass、智充科技、极视角、微跑小娃、易快报、Less&More男装、中科慧远、咿啦看书、西安万象、图漾、讯飞幻境、埃尔森等一批知名企业。

直通硅谷(河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知明介绍大赛背景

规格再升级 擘划优质项目“活地图”

本届大赛设置华中赛区、华北赛区、华东赛区、华南赛区、西南赛区、北美赛区,共计六大赛区,同步开展,辐射面较历届大赛更广,最大限度囊括国内外优质创业项目,梳理创新元素,挖掘行业机会。

资源全覆盖 打造创投资源“聚宝盆”

大赛将导入400家知名投资机构,为参赛项目免费对接合作,联合500余家媒体全程报道宣传,大赛期间贯穿创新与投资对接会、创业项目沙龙、精英创业周、项目圆桌论坛、中美文化交流、海外人才对接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全方位嫁接资源,针对性服务项目,内容涵盖“双创”领域全流程节点。

行业更聚焦 树立行业热点“风向标”

前沿科技日新月异,大赛着力点应时而变,本届大赛聚焦当下热门领域,涵盖了制造业、新材料与新能源、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文化创意、电子信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九个行业,只要项目具备创新性,就能找到一展抱负的舞台。

奖励更丰厚 深挖创业起步“蓄水池”

大赛设置300万高额奖金及2亿元直投基金,除最直接的金融“蓄水”,大赛更为看中的是对创业者综合素质的养成,本届大赛最终将遴选15支优质团队,赴美国硅谷参加“直通硅谷创业训练营”进行超级孵化,将有机会获得巨额风投。筛选具有潜力的参赛优质项目,签订FA 服务协议,利用直通硅谷资源链接网络,为项目提供专业的FA 服务。

直通硅谷(河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明介绍本届大赛详情

体验是精髓 链接创新生态“策源地”

本届大赛期间将继续开展“直通硅谷训练营”项目,使更多的创业者走进世界创新的策源地,置身其中感受来自最前沿的创新理念;同时,以本届大赛为依托,在充分调动北美资源的前提下,“创新学院”也将与创业者见面,有别于传统创业培训的全方位创新体验也将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

大赛面向全球,按照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比赛。企业组报名条件:非上市公司(新三板、地方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除外);具有稳定的管理团队和相对成熟的商业模式;2017 年销售额不超过1.5 亿元人民币。团队组报名条件:2018 年5 月31 日前尚未在国内注册企业、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计划赛后6 个月内在河南省注册成立企业。

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专属参赛团队,与其他任何企业、团队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据悉,大赛包括初赛、复赛、行业赛、总决赛四个阶段。参赛项目按照先进制造业、新材料与新能源、生物医药、人工智能、AR/VR、区块链、大数据、文化创意、电子信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九个行业分组比赛。大赛采用公开透明、逐级遴选的评选方式产生优胜企业,除初赛采用线上评审的形式外,其他比赛环节均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