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街边老人晕倒扶不扶? 陈环: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看见老人晕倒在地,周围空无一人,你扶不扶?当我们还在纠结这个问题的时候?焦作市修武一中教师陈环已经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答案:扶!

看见老人晕倒在地,周围空无一人,你扶不扶?当我们还在纠结这个问题的时候?焦作市修武一中教师陈环已经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答案:扶!

焦作市修武一中教师陈环

7月24日下午四点左右,陈环正骑着电动车往家赶,突然看见一位老人摔倒在地。他毫不犹豫将老人扶起并送往附近的诊所,直到老人家属赶到才离开。

在老人及其家属的多方打听下得知,陈环老师是焦作市修武一中的一位体育教师,兼任政教处副主任。我们找到陈老师问他当时怎么想的,“老人摔倒了,顺手扶起来,很正常的事。”陈环说:“当天下午四点左右,我看望过爷爷后,正骑着电动车回家,走到竹林大道的时候,在距离我四五十米左右,看到一位大至六十多岁的老先生正推着平车往前走,在距离老人四五十米左右,忽然我看到老人身体向前一倾,摔倒在地。看到这种状况,我马上骑车到老人跟前,停下车问:老先生,你要不要紧?老人试图自己坐起来,却坐不起来,我觉得老人可能伤的比较严重,就把车放在一边,看到老人头部已经在流血。路面也已经晒了一天,滚烫滚烫的,我就赶快把老人扶起来。第一次没扶起来,因为老人这个时候的意识已经有点模糊不清了,我就绕到老人身后,用胳膊把老人架起来,扶到了路边的荫凉地。这个时候来了一位妇女似乎认识老人,就打电话联系了老人的家属。我看到对面有一家诊所,在征得老人同意后,我扶着老人到了路对面的诊所。医生说可能伤着骨头了,就对伤口做了简单的处理,让去人民医院,这个时候老人家属赶了过来,说明情况后,看到老人并无大碍后我就走了”陈环说。

在谈到自己的这次行为时,陈环说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受到学校老师们的影响,其中影响最深的就是学校杨爱香。“杨老师是我们学校的语文老师,从九六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有二十多年。五年前检查出患了癌症,在化疗期间还一直坚持给学生上课。就在今年杨老师带的高三毕业班,为了不耽误上课,杨老师在身体极度不适的情况下才被迫于两个月前放下手头的工作前去治疗。杨老师身上的这种热爱学生、敬业奉献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陈环说。

“陈环老师的这种行为与我们学校的校训:修身、尚德、笃学、励行是一致的。在我们这里,始终把修身、尚德放在最前面。从1951年修武一中建校以来,学校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感染着在校的每一位师生。德业俱佳,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一直是我们的育人目标。”办公室副主任石亮说。

修武一中

陈环老师的行为也许很平常,但其精神却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如果你在路上遇到摔倒的老人,还在犹豫扶不扶,而修

武一中的陈环老师却用实际行动给了我们一个最好的答案:扶!(供稿:李雪、梁莲莲)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