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开封有一种骄傲叫吃遍清园夜市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如果可以,走遍清园夜市,体验老开封和夜市的完美融合。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不凋零的花,生在开封、长在开封、梦在开封、吃在开封。

开封小吃源远流长,北宋在此建都后,酒楼遍布、食店林立,延传至今。夜市更是深得民众喜爱,要是到了晚上不出门寻摸点美味,那可不算是老开封人了。

往往有几家店伴随着你的成长,也是开封独有的,这些小店制售的食品种类不多,但是都各具特色,在美食界有自己的名号,也受到了老开封的认可。

《东京梦华录》曾记载:“八荒争凑,万国咸通。集四海之珍奇,皆归市易。会寰区之异味,悉在庖厨”。

可见其菜品丰盛,拍手叫绝!这么多有名有字的老开封美食,到底哪一家的粉丝更多呢?

如果可以,一起待在开封,共度岁月轮回。如果可以,一起吃遍开封,满足舌尖味蕾。如果可以,走遍清园夜市,体验老开封和夜市的完美融合。那就这样说定了,在清园夜市吃遍老开封,走起!

白记四味菜

白记四味菜是老开封四味菜的代表,把焖羊肉、黄花菜、煨面筋、烧丸子这四种菜肴合起来放在一起,盖上一碗用羊肉、羊骨头熬制的滚烫鲜美的羊肉汤,根据个人喜好放入香菜或辣椒,配上一份锅盔,这才是标配。

早起晚睡一碗汤,幸福美满又健康!

吃着四味菜,喝着羊肉汤长大的老开封,处处都诠释着什么是“地道”。

清园夜市满足你的味蕾。

白记围汤涮牛肚

要说涮牛肚的好坏,大家想到的肯定是牛肚的质量,但往往忽略了汤底的优势。牛肚全部来源于本地牛,肉质厚劲道,又不失鲜嫩、耐咀嚼。不使用化学添加剂,保留了牛肚的原色、原味儿。

汤底更是一绝,融入数十种中草药为底料,搭配羊骨调制而成的鲜汤,营养滋补。

顶级的牛肚和顶级的汤底,才是老开封的骄傲!

大宋灌汤包

灌汤包的精髓在于包子里的汤汁,大宋灌汤包承载着老开封的记忆和发展,一直以一颗虔诚之心调理食材,口感、品质、食色集一身的灌汤包也是清园夜市的招牌。

吃一口,千千万万个味蕾如雨后新荷,徐徐绽放,汤汁如涌泉一般冲破舌尖,唇齿留香。

老板!来两笼包子!这才是老开封的待客之道。

王婆酒家

只管走到店内,沿河而坐,习习晚风迎面而来,正是惬意。

王婆酒家可谓是老开封家喻户晓的老招牌,从小菜馆做起,直到现在的清园夜市的品牌大店,一路走来,可谓是把美食做到了极致。

清园夜市,与老开封一起前行。

“择一城而终老,遇一人至白首”,最浪漫的事不是陪你去天涯海角,而是在清园夜市,吃遍老开封,回味这座城市的味道。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